引領當下(傑瑞)2023.10.19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3.10.19

傑瑞

 

經文:你們要互相款待,不發怨言。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事,作上帝百般恩賜的好管家。(《彼前》4:9-10)

最近我們教會的牧長同工有機會參加了2023年的全球領導力峰會(Global Leadership Summit)。感謝上帝,大家都有非常美好的學習過程。

今年大會的主題是Lead where you are,翻譯過來就是《引領當下》——大會提醒我們每個基督徒都要是一個引領者(即領導者、帶領者)。

如何做好“帶領者”,能引領當下呢?我想這應該有4個方面:

1. 向下引領(Lead down)——我們每個帶領團隊的人都認識到的,就是要把團隊裡面屬於自己管理的人帶領好。

2. 同輩引領(Lead across)——任何地方的工作都會有分工和協作,沒有一個人、一個團隊可以獨善其身。所以在彼此協調中持有“帶領同輩”的意識,會對於這個團隊的建造非常有益。

3. 向上引領(Lead up)——這是我們平時在領導力當中經常容易忽視的地方。想想看,一個工程師如果經常和老闆吃飯,準確知道老闆對帶領團隊的想法,也能“投其所好”地擺上自己,他被提拔的可能性是不是就是大大加增?

4. 引領自己(Lead yourself)——其實就是管好自己:管好自己的時間、精力和情緒等。同時,提醒自己在以上3個方面做好“帶領”。

我們各人要“作上帝百般恩賜的好管家”。管家必須知道如何主動領導,達成交付的任務,這提醒我們每個基督徒都該是個“帶領者”。

這段經文也提到了“互相”款待和“彼此”服事,“互相”和“彼此”都是關乎他人的互動關係。我們既然蒙上帝揀選,上帝必然賜給我們各樣的恩賜。這些恩賜要運用好,需要我們根據自己所處的位置從上文提到的4個方面來培養並操練自己領導的意識和能力。

這段經文還提到了“不發怨言”,其實是從側面提醒我們是否在帶領環節中出問題了?當我們領導力沒有到位的時候,難免就觸發各種原因發怨言了!

Lead where you are! 引領當下,讓我們彼此服事,作上帝百般恩賜的好管家吧!

禱告:親愛的三一上帝,你是全方位做工的神!謝謝你給我們每個基督徒有不同的恩賜,求你幫助我們無論在工作崗位,在家庭當中,還是在教會裡面,都能作全方位能力和視野的管家。不僅引領當下,更能夠從我做起,彼此服侍,相互款待不發怨言。禱告奉主名求!阿們!

 

歡迎您上網  behold.oc.org  閱讀更多好文。《OC舉目》面對當代挑戰,與教會同行,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