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到底,做到底(許萬常)2023.10.31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3.10.31

許萬常

 

今天是最寶貴的。因為昨天已成歷史,明天是個未知,只有今天最實際,最紥實。

回憶造成懊惱,前瞻帶來恐慌,快樂的秘訣是活在現在。你現在在做些什麼,在想些什麼,這才是你真正的自己。你不是你的過去,也不是你的憧憬,而是你的現今。

這是每日清晨的第一件事:我們雙手合十兩膝著地,首先對主說:“我愛你”;其次問主:“主,你今天要我做些什麼?”

這是主給我的答覆:“你昨天做什麼,今天也要做什麼,明天也要做什麼。”一件事情不斷地去做,就是愛心,就是永恆。

生命的本質並非求新,而是守舊。人的能力彰顯在不斷地做同一件事情,不停地愛同一個人,數十年如一日,這才是生命真正的堅韌與頑強。

這是上帝的形象在人身上的表現,因為祂每天也在做同様的事情:日出日落、花開花謝,歷久常新。這並非機械化的運行,而是上帝每天親手的作為。我們若仔細地端詳,會發現每朶花都有上帝的指紋,每個日出都有上帝的體溫——熱氣是上帝撫摸的親密。

我們天天與主相近,近到可以聞到祂的鼻息。

上帝的作為證明祂的存在和愛;我的作為證明我的存在和愛。我在是上帝在的反映,我愛是神愛的表白。

所以,我建議:你今天再去做早點、換尿片、哄小孩、上電腦、編程式、做報表、寫文章……這些小事為主天天重複就是永恆,因為永恆都是由小事組成,小事因愛而行就是大事。

屬靈能力的表現在於重複而不厭倦:做同樣的事,愛同樣的人,做了一生一世,愛了天長地久,從來也不厭煩,沒有難看的臉色,不發一句怨言。

上帝的事做到底,上帝的愛愛到底。“祂旣然愛世間屬自己的人,就愛他們到底”(《約》13:1)。在世間,我們也有一些屬自己的人,以及屬自己的事,我也要學習主的摸樣:愛到底,做到底。

 

歡迎您上網  behold.oc.org  閱讀更多好文。《OC舉目》面對當代挑戰,與教會同行,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