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面臨同樣的試探時(小剛)2023.11.18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3.11.18

小剛

 

經文:撒迦利亞對天使說:“我憑著甚麼可知道這事呢?我已經老了,我的妻子也年紀老邁了。”……馬利亞說:“我是主的使女,情願照你的話成就在我身上。”天使就離開她去了。(《路》1:18、38)

 

幽默的上帝讓撒迦利亞和馬利亞同框:一位是終生在聖殿事奉的祭司;一位是年輕的尚待婚嫁的女子。一位是不信自己的禱告已蒙應允,他年紀老邁的妻子要生一個兒子,將來要作主的先鋒,預備主的百姓,修直主的道路;一位是相信上帝的話帶著能力,聽到要聖靈感孕童女生子,就情願上帝的話成就在自己的身上。

我們常常講說馬利亞的勇氣、單純、信心和盼望,講說她尊主為大,以上帝為樂,被聖靈充滿。但是,我們很少會思想,上帝為什麽把撒迦利亞同時放在我們面前作為對比,祂的心意是什麼?

雖然祭司撒迦利亞因為“不信”無法供職成了啞巴,但我想上帝不是要我們對他的“不是、不足、不好”窮追猛打;上帝在提醒我們,有一天我們面對同樣的試探、或者說試煉,可以少走一點彎路,少吃一點苦頭,少蒙一點羞恥。

禱告:主啊,願我為己謹慎,有分辨的靈是好事,但不要讓我用錯了地方,只強調了對錯卻忘了內裡的善惡。主啊,願我對人寬容,記得善待別人,即使對頭遭災,也千萬不要幸災樂禍。主啊,願我以你為樂,只要稍微把頭抬高一點,就不會為環境的困苦喊冤,對人為的難處抓狂。

 

歡迎您上網  behold.oc.org  閱讀更多好文。《OC舉目》面對當代挑戰,與教會同行,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