盡力做小事(許萬常)2023.12.12

本文原刊与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3.12.12

許萬常

 

其實,我還是很想引人注目的;甚至,自我隱藏的目的是自我表現。

所以,我凡事都要盡全力做小一點,小到沒有人注意;因為,我內在的慾望是把事情做大一些,大到所有人都看到。

屬靈的生命並不是順水推舟,隨波逐流;靈命成長的過程是逆水行舟,逆流而上。靈命長進重在攻克己身,自己才是最大的敵人。

因此,保羅也曾嘆息說:“我真是苦啊!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?”(《羅》7:24)

靈命成長的爭戰是受到𥚃外夾攻:內敵是自己,外敵是撒但。有些時候,內敵和外敵合作無間,使人身不由己,力不能勝,完全受到仇敵的轄制。

我們失敗的原因大都是因為過份信任自己,人的跌倒大都是盲目自信導致的。約瑟從試探的環境中逃離,是因著他並不信任自己;大衛之所以失足,是因爲在皇宮的屋頂上流連,並且,他自信不會犯姦淫謀殺的罪。

這是西人一句普通的說法,饒富深意:“若非上帝的恩典,我也會如此”(there but for the grace of God go I)。

保羅慎重地警告信徒說:“所以,自己以為站得穩的,須要謹慎,免得跌倒。”(《林前》10:12)

我們都可以感受到這種屬靈的張力:因為,我們都有一個雄心大志想要為主做大事,但是,人做了大事之後容易趾高氣昂,歸功於自己,因此,上帝的榮耀與本身自高的界線就愈來愈模糊了。

我深知本身𥚃外都沒有這個能耐:𥚃面經不起試探的考驗,外面也缺少做大事的能耐。這一生,我要學著知足快樂地做個微不足道的自己,並且,盡其所能地把身上的一些小事做好。

 

歡迎您上網  behold.oc.org  閱讀更多好文。《OC舉目》面對當代挑戰,與教會同行,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