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的靈在我身上(傑瑞)2024.02.06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4.02.06

傑瑞 

 
經文:從耶西的本必發一條;從他根生的枝子必結果實。耶和華的靈必住在他身上,就是使他有智慧和聰明的靈,謀略和能力的靈,知識和敬畏耶和華的靈。(《賽》11:1-2) 

主耶和華的靈在我身上;因為耶和華用膏膏我,叫我傳好信息給謙卑的人,差遣我醫好傷心的人,報告被擄的得釋放,被囚的出監牢。(《賽》61:1) 

 

《路加福音》第一次提到聖靈降在耶穌身上是耶穌受洗時(參《路》3:22)。接著描述耶穌受試探時的第一句話是“耶穌被聖靈充滿”(參《路》4:1):在聖靈的帶領下,耶穌在曠野40天經過魔鬼的試探進入到滿有聖靈的階段。 

之後,路加記錄耶穌回到加利利公開傳道時“滿有聖靈的能力”(參《路》4:14)。耶穌在公開傳道時所宣講的第一句話是:“主的靈在我身上”(參《路》4:18)是引用《以賽亞書》61章的經文)。 

正如聖經所記載,耶穌有各樣聖靈的恩賜與能力:祂能醫病趕鬼,更可以行各樣的神跡奇事! 

今天讓我們思想兩個相關的問題: 

1. 上帝把什麼樣的靈放在耶穌的身上呢?(參《賽》11:1-2) 

原來主耶穌充滿智慧,聰明,謀略,能力,以及對上帝的敬畏。今天當我們也渴望上帝的靈充滿在我們身上的時候,我們最需要上帝的靈是哪個方面?  

2. 上帝的靈在基督身上會有什麼樣效果?(《賽》61:1) 

當上帝的靈在主耶穌身上,主耶穌作為受膏者不僅是傳福音,更是親自成就福音去做醫治和釋放的工作!  
當我們渴求上帝的靈充滿我們、恩膏我們的時候,我們是否也在傳福音上擺上自己?  

禱告:主啊!我把我的心和生活中的一切都交給你。你在耶西的樹幹上生出一根嫩牙,也求你讓我這如樹樁的生命中活出新生的樣式。願上帝把賜給主耶穌的靈也多多賜給我,幫助我效法基督活出奉獻的一生。更求聖靈幫助我去愛失喪靈魂,傳揚基督,用一切所言所行。禱告奉主名求!阿們! 

 

歡迎您上網 behold.oc.org 閱讀更多好文。《OC舉目》面對當代挑戰,與教會同行,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。 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