做事(許萬常)2024.03.02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4.03.02

許萬常 

 

這一趟聖安東尼奧之旅,來回總共開了12個鐘頭的車,前後花了兩天的時間,只是為了在教會主日崇拜講一篇45分鐘的道。 

在旅途中,我難免會自問道:“你這個老頭,如此地折騰奔波,到底為了什麼?” 

聚會準時開始,會堂大約只有20來人。過了一陣子,有人姍姍來遲,人數稍多了一些……崇拜中,有人低著頭,若有所思;有些人在滑手機,心不在焉;有些人則聚精會神地唱詩,全心地敬拜。 

講道時,我彷彿聽見了自己在臺上敲鑼打鼓的聲響。 

講完道,跟幾個人寒喧幾句,就忽忙地帶著妻子趕路回家。老人開車,有點心力不濟,一路上呵欠連連,走走停停地,直到傍晚才到家。 

這當然不是怨言,心中倒是充滿了感激之情:感恩自己手腳能動,口猶能言,也感恩有機會事奉上帝,更感恩教會不嫌棄地邀請。 

這到底是什麼緣故呢?思索半天,我想到的唯一理由,就是保羅所說的:“原來基督的愛激勵我們。”(《林後》5:14)再詳細思量,好像找不著其他更好的原因。 

難道,這不就是我們每個人服事上帝的唯一動力嗎?除此之外,在這世上,還有什麼緣由值得我們如此地盡心竭力,這麽地費心勞神? 

當僕人對主人說,“我們是無用的僕人,所做的本是我們應分做的”(《路》17:10),這或許是一個無用僕人一生中獨一的“有用”吧。 

我的有用,不過是每天寫一篇短文,偶爾出外講一篇道。 

想到此,不知怎的,我心裡突然歡喜起來。或許吧,事奉主本身是事奉最大的報酬:不做,心裡感覺不踏實;做了,心中充滿做了該做之事的心安。 

人若是不做,還能做什麼? 

 

歡迎您上網  behold.oc.org  閱讀更多好文。《OC舉目》面對當代挑戰,與教會同行,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。 

One response to “做事(許萬常)2024.03.02”

  1. Jiming Lindal Avatar
    Jiming Lindal

    写得真好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