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像主(許萬常)2024.03.08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4.03.08

許萬常 

 

人們常說:“江山易改本性難移”。改變本身的個性和多年累積的習性有如移山之難。 

歷史重複自己的錯誤,人的軟弱與失敗通常與重複本身的歷史有關。人的缺點,向來是看不見自己的盲點,搔不著身上的癢處。 

不然要怎麼樣呢?人生嘛,就這麼一頭栽進去,是好是壞無法變更,只能無奈地活著,所謂的“死給你看“。 

這未免太消極了吧!“死給你看”是自我放棄,活得無能為力,再也不試著去改變自己,改善自己。這一輩子,我們倒是要積極地“活給你看”,活一天要盡一天力,攻克己身,直到油盡燈枯為止。 

這是一個因信而活的人生,誠如《希伯來書》對信心偉人的描述:“這些人都是存著信心死的,並沒有得著所應許的,卻從遠處望見,且歡喜迎接”。(《來》11:13) 

憑藉對主的信心,我們能從遠處望見未來的自己,像是米開朗基羅許多的未完成,從遠處望見那昂然挺立,近乎完美的大衛像。 

大衛像僅是一個個完美藝術的寫照,我們追求的完美形象只有在主的身上找著。 

“我們現在是上帝的兒女,將來如何,還未顯明”(《約一》3:2),關鍵在於,我們是上帝的兒女,身上擁有成為完美的潛力;至於未來美麗的前景,我們如今還不知曉,然而,這是可以預料的:但我們知道,主若顯現,我們必要像祂。(《約一》3:2) 

是的,我們必要像祂。 

這不是說,我們現在什麼事都不做了,而是積極向上,每個日子是點點滴滴地改善自己,使自己身上更具有主的形象,愈來愈像主自己,𥚃外都有完美形象的蛛絲馬跡。我們從遠處望見自己未來美好的前景,歡喜迎接是現在點著燈預備油,儆醒等候主的再臨。 

於是,我要不斷地自我切磋琢磨,持續地自我開墾;活著如尋寶,因為在這塊荒地𥚃,藏著一顆美麗的珍珠。 

主啊,我願更像你。 

 

歡迎您上網  behold.oc.org  閱讀更多好文。《OC舉目》面對當代挑戰,與教會同行,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。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