才德的男子(斯聞)

斯聞

本文原刊於《舉目》第8期

        日前在朋友客廳見到一字框,仿《箴言》卅一章“才德的婦人”特為男人而寫,今刊登于《舉目》,供天下男子共勉。若有人知道本文作者是誰,請通知《舉目》編輯部。

        他口中流露智慧、仁慈的話語,使家人得鼓舞。

        他敬畏上帝,接納自己,尊重別人。

        他激勵家人的品格塑造和靈命成長,而且以身作則、表裡一致、言出必踐。

        他關心家中一切,總是在適當時機,出現在需要他的家人身畔。

        他供應家人足夠的生活所需,卻從不以為物質的豐盛能取代親情與愛情的滿足。

        他飲食節制、作息規律、運動有恆,且能敦促家人一同遵行。

        他能有效控制自己的情緒,對事對人理直氣和、忙而不亂。

        他有高度的承擔力和幽默感,能在逆境中讓家庭仍然歡樂溫馨。

        他並不十全十美,但卻能及早發現失敗、坦承失敗、勇敢走出失敗、有效停止失敗。

        他敏銳而不過敏,單純而不天真;謙和而不懦弱,勤奮而不燒盡,創意而不冒失。

        他的兒女敬愛他,他的妻子戀慕他;他們衷心稱讚他說,世上有成就的男子何止千萬,惟獨你深摯的愛和睿智的引領,使我們充滿美麗的回憶,樂享美好人生。

        錢財會長翅飛去,俊美會消逝無蹤,才華會衰退停滯,名聲會事過境遷,唯有敬神愛家的男子,永是人間的無價珍寶。

1 Comment

  1. 通過在服事中長期的觀察,發現在許多領域當中,對女性的偏頗與偏見。今天看見這篇文章,心中大得安慰與鼓勵。原來,箴言三十一篇中等量同質的兩性關係與在神眼中,弟兄的角色與職責是有人看見的,並且將它寫了出來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