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H65_cover (1)

BH65-Table of Contents(主題:追求長進)

主題文章Feature Articles

3真道似曲,肉身為弦/劉同蘇

道在一個肉身裡面活過,於是,世間就有了永生。旋律在聲帶上震顫,由此,樂壇上就有了歌。如同歌的唱,道是活出來的;恰似曲的在,道鳴奏在肉身之上。

5/追求靈性持續高昂的危險/比爾‧海波斯

期待靈性始終高昂,就像期待你的配偶夜夜浪漫,很不實際。

6生命之道,非玄而又玄/康來昌

講生命的人,除了重複“摸”、“靈”、“能力”、“生命”這類字眼,並沒有把生命一詞清楚定義……

10靈命成熟的量尺——真愛/臨風

好東西總有膺品,連靈命的成熟度也不例外,本文即討論靈命成熟的真假。

12致我們向標竿直跑的青春/王敏俐

歐洲的華人信仰資源不如北美豐富,許多初信者遂擔起聚會中的服事,甚至擔當起小牧人的角色。

15“老的中醫”,還是“老中醫”?/陸加

這位仁兄頭髮花白,貌似經驗豐富。老朋友們跟他開玩笑:你只是一個剛入門的“老的中醫”,卻被人誤以為是“老中醫”了!

透視篇Perspective Section

‧時代廣場Contemporary Issue

18微信使用記/冬青

……這一找可不得了!那個×××已經用微信了嘛!他身為教會帶領者,為什麼不主動添加我?是對我有意見嗎?

‧流行文化 Pop Culture

20電玩,讓牧者變成路人甲?——回應9個相關問題/王星然

每次年輕人聊電玩,我就被晾在一邊兒,從牧師變成路人甲,只能傻傻陪笑。這是我在牧養上無法觸及的黑洞。我想多瞭解一點,但又不得其門而入……

‧生活與信仰 Christian Living

25那一刻的感動,這一世的親近/盈袖

他說,有時他開著車,突然感到上帝在他的身邊,很近很近。他覺得溫暖、感動,竟一個人流下淚來。

26 “難”而不“苦”──大病後對苦難的再思/小石頭

一個不到40歲的人,當有人告訴你只有6個月生命時,就像在遊樂園關門前,麥克風報時:要關門了。此刻,不論你多麼流連忘返,可是時間到了,沒有人可以留下來。

事奉篇 Ministry Sections

‧校園與海歸Campus and Returnees

28我和UCCCC的不解之緣/ USA徽駱駝

到底是為什麼?是我的服事不夠用心嗎?不,我確實用盡了力量!是我不夠謙卑嗎?不,我和我周圍的人都知道我的變化!那麼,是我在學業上不夠努力嗎?不,我連白髮都熬出來了!

‧教會論壇 Church Forum

30討人喜悅,閹割真理?——回應《淺談基督徒擁有真理嗎?》/盧駿先

擔負教導之責的人,應當像保羅託付提摩太的那樣,堅固門徒,而非在真理上含糊不清、有所動搖,在傳揚真理時膽怯退縮、向世界妥協。

33保守?或堅貞?/姚紅陽、曾紹愷、Virginia Yip

對《保守與避世-淺析王明道早期的神學思想》(《舉目》60期)、《當青春無敵遇上老謀深算 ──90後事工的陣痛》(《舉目》61期)的回應。

34讓我們彼此相愛/樓健

加入教會後,我卻發現,教會的光環逐漸消失了,教會並不如受洗前想像的那麼完美,有很多問題和內部矛盾……

成長篇  Spiritual Growth Section

‧古今人物Characters in History

38永恆常駐在他面前——記當代心靈巨匠達拉斯‧魏樂德/劉志遠

在當今基督教會重視人數、屬靈外表和規條的風氣下,魏樂德的著作真是一縷清風,讓我們重新注意到,靈命塑造是心靈的塑造,別無他途,也無捷徑。

‧聖經信息 Bible Message

42現實中的三一論——回應《大哉敬虔的奧秘:三一真神》/星余

……很多華人信徒對早期教會的教義爭執,詫異不已:“這不過是神學理論上的細微不同而已,何必如此執著?”

‧好書推介 Book Review

45祝福世界,也被世界祝福──評介《更新變化的宣教:宣教神學的典範變遷》/世光

作者以耶穌基督為模範,結合了宣教偉人的經歷的世代處境、文化特徵,闡述各大時代的神學、教會、宣教特色,從13個角度,闡述當代宣教發展的趨勢。

‧見證 Testimony Section

48尋找溪水邊書屋/章以諾

初信的阿姨也很驚訝,她說在這個社會,居然有不認識的人,不僅親如家人,招呼吃喝、熱情關心,還敢託付金錢!

50像葉子從痛苦的蜷縮中舒展/唐朝輝

我母親生我時,就輸了病毒感染的血液。文革期間,治療不當,暴病而亡。這是我父親心中的痛。但直到我在血液中心工作近10年後,我的舅舅才告訴我!

51骨癌/追雪之陽

自從老公被診斷出骨癌那一刻,我就知道,我們的人生已經不可能再“平凡”,人生之旅不再是一帆風順了。

‧詩歌選粹 Masterpiece of Hymns

32主賜的安靜/王誠

‧書林萃語Nuggets from the Bookshelf

41重塑心靈

‧漫畫 Cartoon

39 秦王

‧詩想聖經人物

封三    該隱‧伊甸園東/張子翊

1 Trackback / Pingback

  1. 警惕“屬靈的”民族沙文主義-大雨头条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