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舉目》78期——編者的話(談妮)2016.05.11

文/談

本文原刊於《舉目》78期。

BH78_cover

公元前600年左右,先知耶利米面對當時國際政治的詭譎多變,不但猶大國災禍迫在眉睫,而且他個人的處境也極為艱難,但他竟然體會到“耶和華說: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,不是降災禍的意念,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。” (《耶》29:11)

將近3,000年過去了,雖然今天有更多的戰禍憤怒,但耶和華向我們所懷的,依舊是“賜平安的意念”。

本期《舉目》陳濟民指出,在聖經中平安、和好與和睦,都是和平的同義詞。盧潔香見證面對蠻橫之人,要不以惡報惡,與人和睦。衛約翰則回應,如何面對在教會內的不和睦?鄧紹光說明上帝的和平非等同普世價值。安然面對嫌隙,實踐饒恕,彼此和好。

和平,是每位基督徒生命中的必然經歷。黃奕明與上帝和好的結果,是讓主為他圓夢。周巨貓在失業拮据的懼怕和焦慮中,再度因基督的接納而獲平安。符鏑的謙卑使他與妻子和好,並將不信主的妻子帶到上帝面前……

為了記念2017年的宗教改革500週年,高蓓明分享了路德對死亡的領悟:在死亡中,人們能經歷真正的和平,就是被生命接納,因為我們的罪孽被饒恕了。

BH78_index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