,

地震,發生在十二個小時前(海顏)

海顏

本文原刊於《舉目》32期

         12小時前,四川西北部汶川發生了7.8-7.9級地震,目前死亡人數已近萬人(編按)。一所高中的樓房坍塌,約900名學生砸在下面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 我們的神正忍受著憂傷!多少軀体被壓在磚瓦和混凝土下,每一個都是祂照著自己的形象造的,每一個人的唉哼和苦痛都上達祂的耳。那曾為拉撒路流淚的,如今也在為四川的災民流淚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我的基督徒同胞,你也流淚了嗎?你在想些什麼?你是否關心這一次有多少靈魂,在永世裡再不能活過來?從你信主、領了主的大使命至今,有多少同胞的靈魂如飛而 去了?中國每年有近900萬人死亡,大災之年,則不計其數。他們有多少是帶著永生走的呢?雪災剛過,震災又來,還有多少地區、多少人民,在死亡線上 “坐下吃喝,起來玩耍”?他們如此,是因為他們不曉得何為末世。但是,我的基督徒同胞啊,我們曉得!

          神哪,求你饒恕我!這許多年,我沒有好好地活在你面前,我連自己都對付不好,如何出征呢?憑我現在的軟弱、貧窮,我能為你做什麼呢?我的身体、意志都缺乏力量,靈命、心性淺薄,如何與你同工 呢?我一直在末世的爭戰中昏睡,要有多少靈魂失喪在眼前,才能催醒我呢?還要看見多少個慘劇,才能激發我的心?

          神哪,我在這大患難的關口跪下,求你赦免我的虧欠。我一再地抗拒你的命令,熄滅聖靈的感動,疼惜自己,拒絕你的磨琢。我竟然看不見時間如此急迫,越來越多的靈魂被吸向死的漩渦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 主啊,在這大爭戰的關頭,求你把我催醒,求你開我的耳,聽見末世倒數計時的鐘聲;開我的眼,看見魔鬼飛跑、擄人吃人的光景;看見、聽見在永死、永刑之中的無盡眼淚和哀號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 主,我既醒了、看見了,就不再怕苦怕痛、怕委屈與兇險,只求你為你的國度裝備我、塑造我。你也許會問我:你準備好了嗎?若不背起十字架,就不能跟隨我。凡跟從我的,就要捨己;惟有忍耐到底的,必然得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忍耐到底,以至於死,你的哪一個真僕,不是像你存心忍耐、以至於死!從聖經中的眾先知、眾使徒,到歷世歷代的聖徒、宣教士,哪一個不是坦然赴獅子口、冒死頂撞君王、迎向刀劍?若不勇於向陰間挺身,哪能勝過幽暗的勢力,救人水火!?

          陰雲低迴,長風烈烈,真希望大雨灑落,澆透昏聵的我——若凝成冰塊下落,如石頭擲在頭上,也不躲避──那些為主奮然拼殺的尚不顧惜性命,我這為私慾而活的,還有什麼可憐惜的呢?

          主啊,你差人赴四川了嗎?他們去了嗎?還是他們像我,耽延你的託付,畏縮苟且直到如今呢?他們是不是和我一樣,不肯為你吃苦、受屈、捨家、捨命呢?

           但是,主啊,我知道你必為你的名預備一班人,你曾應許要將你的靈澆灌在你的子民身上,使他們成為極大的軍隊;你也要引導你的百姓,建立你榮耀的名。他們是天國的勇士,永不會搖動,至死也不屈服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美國9.11的硝煙已散,亞洲的海嘯已息,如今中國的地震,又震動和焦灼著世界。閃電就要擦亮夜空,號筒即將吹響,現今就是該趁早醒來的時候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此時,四川災民的死亡數目正不斷增加。同胞弟兄啊,你預備好了嗎?如果這一次沒有趕上,你為下一次預備好了嗎?你的信和愛的護心鏡,你救恩的頭盔、真理的腰帶,都預備好了嗎?

          看哪,主的腳步近了,祂已經走到你跟前了,祂在說:現在你仍然睡覺安歇嗎?你們不能同我儆醒片時嗎?時候到了,起來!我們走吧!

作者來自北京,現住加拿大,此文寫於5月13日。

編按:此次特大震災到截稿前為止,已造成近七萬人死亡。本社正著手編印一份特刊,協助災后心理的重建,詳情請見本社網站與七月號海外校園通訊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