靈修作品簡介(楊歆娥)

楊歆娥

本文原刊於《舉目》14期

        編按:在每天的生活中,有許多小空檔,比如,早十分鐘到公司的停車場、在候診室或候機室中、接孩子放學早到了,或者與人約會對方遲到時,等等。手邊一本靈修作品,可以讓我們操練隨時與神親近。以下介紹幾本靈修作品,供讀者參考。

1.《荒漠甘泉》(Streams In The Desert)
作者:Mrs.Charles E. Cowman;編者:唐醒,袁周潔民;修訂:陳則信。基督徒出版社。

內容:本書大部分採自考門夫人所編的《沙漠中的泉源》,經過編者與修訂者的節譯、刪改、補加與修訂而成。

2.《活水》
作者:張家坤。福音證主協會。
內容:活水的信息是作者經多年經驗而得的,是一本可使讀者得到多方面造就的靈修讀物。

3.《安慰之言》--一位大陸牧者的屬靈體會
作者:不具名;編者:趙天恩,何牧華。中國福音會(中國教會研究中心)。
內容:中國文革期間,基督徒遭受殘酷打擊,本書是作者在那些年月的靈修日記,勉人不可沉倫,用基督之愛去愛人,確是信徒的安慰之言。

4.《每日與主同行》
作者:蘇穎智。福音證主協會。
內容:一本深入經文又能引發思想的靈修書籍;幫助信徒一年讀完整本聖經,並學習與主同行。

5.《聽主微聲》--與耶穌一同禱告(Praying With Jesus)
作者:畢德生(Eugene H. Peterson);譯者:徐成德。校園書房出版社。
內容:本書精選《馬太福音》和《約翰福音》中耶穌的話語,提供讀者以一天一篇的方式,每天與耶穌一同禱告。

6.《詩情禱語》(Praying with the Psalms)
作者:畢德生(Eugene H. Peterson);譯者:張玫珊。校園書房出版社。
內容:作者擷取詩篇,再融合深刻的靈修分享與禱告文,帶你走過365天。

7.《每日經歷神》(Experiencing God Day By Day)
作者:亨利‧布克比(Henry Blackaby)、理查‧布克比(Richard Blackaby);譯者:吳蔓玲。基石文化公司。

內容:這本書所呈現的靈修思維,是作者每日在經文中尋求神的省思,讓你也去思考及默想,讓聖靈在你查閱每日經文及其上下文中,賜下祂要給你的啟示。

8. 《日日與主同行 》(Daily with the King)
作者:愛聞思(W.G. Evans);譯者:陳玲琇。台福傳播中心。
內容:作者把他與神同行的經驗,一天一小題,與讀者分享。全書針對基督徒所可能遭遇的各種疑惑、難題、挑戰或陷阱,一一對付。

9.《竭誠為主》(My Utmost for His Highest)
作者:章伯斯(Oswald Chambers);譯者:蔣黃心湄。福音證主協會。
內容:作者把靈修体驗化為文字,每天帶你進入與神親密而甜美的相交中;從救贖的客觀和真實性,提醒我們信仰的根基和經歷,都是本乎主耶穌基督。

10.《屹立磐石上》(A First Book of Daily Readings)
作者:鍾馬田(Martyn Lloyd-Jones);譯者:陳恩明。福音證主協會。
內容:書中指出基督徒生命存在的矛盾、偽善,宣講神震怒的可怕,以溫和的筆提出警告、提醒與勉勵,讓我們每日藉神僕人的恩言,調正我們的心靈。

11.《行在神的旨意中》--巴刻每日靈修精選(Knowing and Doing the Will of God)
作者:巴刻(J.I.Packer) ;譯者:魏玉琴。福音證主協會。
內容:這本書深入淺出地陳述了對真神的認知,透過每天所用的經文,讓人得著一個完整、精闢又正確的神學思想和信仰根基。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