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 Picture
言與思

爸爸去哪兒(張怡昕)2013.10.31

這檔節目的收視率非常高,在網路上也有很多討論。孩子們和爸爸的互動非常有意思。跳水冠軍田亮的女兒Cindy剛到靈水村,很不適應,特別能哭。而且她繼承了父親的好體力,一直哭一直哭能哭好久。田亮說什麼也沒用,真是快面無表情了。導演王岳倫不會做飯,對著麵粉,一籌莫展。他做出來的東西,女兒Angela會喜歡嗎?還有演員林志穎的小Kimi,在大家給他準備的生日party上,心心念念“奧特蛋”,對節目組送的小吉他不感冒。可是過了一會兒,和爸爸玩起來,就自封自己是“吉他武士”了。 […]

No Picture
舉目在線閱讀!

2013.10.31

      “我受苦是與我有益。”(《詩119:71)        受苦的信徒啊,你不是受盡了風雨的摧殘嗎?失盡了所有的安慰嗎?“神預備了風雨一次一次擊打你,叫你的外貌變得毀損陰沉;但是試煉一過,黑暗就要變成光明,你就要得非常的祝福。

No Picture
舉目在線閱讀!

2013.10.30

       “如鷹攪動巢窩,在雛鷹以上兩翅扇開,接取雛鷹,背在兩翼之上,這樣,耶和華獨自引導他,並無外邦神與他同在。”(《申》32:11-12)        什麼時候神放一個重擔在你上面,他必然放他自己的翅膀在你下面。神挪去你的安慰,你的利益,為要叫你長得更美麗。

No Picture
舉目在線閱讀!

2013.10.29

       “我專心祈禱。”(《詩》109:4)        我們禱告的時間常頂匆促頂急忙。每天我們究竟花多少時間來禱告呢?豈不是很容易以分來計算——最多數分鐘數十分鐘嗎?有人說,一個不常花長時間與神單獨親近的人,決不能在屬靈的事情上得到多大的長進。

No Picture
言與思

仁慈的人自己獲益(張怡昕)2013.10.28

仁慈的人自己獲益,殘忍的人自己受害。(《箴言》 11:17,新譯本)大學新蓋了商學院大樓,樓後有一棵橡皮樹,樹身約有三人合抱。明顯不是移栽過來的,是山上本來就有的。想必建築師設計大樓的時候,就給它留下了生存的空間。建築工人們施工的時候,也足夠小心,它才仍能枝繁葉茂。 以前我家住的樓前要蓋一個農貿市場。工人們來了,他們做的第一件事情是砍倒了一棵大樹。那棵樹很高,很粗,濃蔭滿地。後來市場蓋成了,是方形中空的佈局。我驚訝地發現,這棵樹原來生長的地方,是很大的天井。被砍倒的樹其實完全可以被保留下來。如果它在,一定能讓商戶們在夏日涼快很多。 我有一個朋友,是經濟學的博士,上海人。有一次我們聊天,我說起坐飛機去上海,在虹橋機場降落前,從飛機上俯瞰上海,全是樓,很少樹。我說,上海應該多種些樹,有一些街心公園。他說,上海寸土寸金,哪可能呢? 後來他回上海工作了。一段時間以後他回到香港,我們聊天,他說回去以後鼻炎犯了,因為空氣品質不太好。他在家裏擺了很多植物。他還告訴我,虎皮蘭,白掌,格外好養。 樹木的經濟效益,不是那麼明顯。房地產卻能在短時間內把GDP數字搞得很好看。但綠化好的地方,人們的身體是否更加健康?心情是否更舒暢?工作效率是否更高?孩子們的近視率是否較低?衷心希望城市的規劃者和建設者們更有智慧,更仁慈。

No Picture
舉目在線閱讀!

2013.10.28

       “在我裡面有平安。”(《約》16:33)     幸福和祝福是兩件不同的東西。保羅雖受盡監禁、痛苦、損失、患難,但在這一切中間他卻得到了祝福。受試煉的信徒啊,人生的音樂並不是在環境裡,並不是在事物裡,並不是在外表裡,乃是在你心裡。

No Picture
編者的話

《舉目》64期目錄一覽

主題文章Feature Articles 3 舊約五經中的環保基礎/賴建國 人的善行與惡行、受罰與得救,都與大地蒙福或受詛咒密不可分。摩西臨終前諄諄告誡百姓,除了愛上帝、愛人之外,還要好好愛護大地。 5在生活中實踐環保/談妮 哪有人受邀吃飯自備筷子的?是嫌免洗餐具不成敬意嗎? 6癌細胞或是管家?——基督徒的環保倫理/劉志遠 環保的領域很廣,不是單單的氣候變暖而已,還有空氣污染,物種滅絕,地下水的污染,森林消失等等。我們不禁要問,聖經是否給了我們這方面一些可活用的原則? 10我們的挪亞方舟/鄭榮潔 17歲那年,我進耶魯大學學習環境科學和經濟學。畢業後又去紐約大學讀法律。在學習過程中發現,環保是個更深層的正義問題,也是個關聯到我們基督信仰中心的議題。 12哀哀地球,生我劬勞——談環保的起步/張力揚 人是否像細菌或癌細胞一樣,盲目地蔓延,摧殘著地球的健康?我們是繼續吃喝快樂?或等著太空船接我們升天?   透視篇Perspective Section ‧生活與信仰 Christian Living 14放下/吉鳴 女兒的畫得了第3名。這原本是件高興的事,我卻忿忿不平…… 15在愛裡無懼/姜洋 看著孩子們臉上的笑容,我們的心裡也多了一份歡樂和安慰。 ‧流行文化 Pop Culture 16當殭屍走上街頭/王星然 分析當代文化,殭屍(zombie)絕對是 21 世紀的媒體新寵。走進電影院,打開電視,或翻開小說、漫畫,殭屍無處不在。 事奉篇 Ministry Sections ‧校園與海歸Campus and […]

No Picture
編者的話

編者的話——BH64期

本期《舉目》特邀賴建國從解經的角度,談人需要先懂得欣賞這個美麗的受造世界,才能順服上帝的旨意,關心環保;劉志遠答辯環保人士對基督信仰的攻擊,說明人類共通的罪性是生態危機的根源,因此大地得贖的關鍵,在於人類的得贖;在加州成長的鄭榮潔,以環保律師的身份,見證環保事件後面有更深層的公義問題;張力揚提醒我們,面對地球所受的七項苦難,我們理當將善與愛,落實在生活中;談妮則舉生活小例,或可提醒對環保觀念的自我審視,或是激發更多實踐環保的創意。 […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