,

一粒棋子–美國校園團契(海外校園雜誌)“新”同工(李秀全 林靜芝)

李秀全 林靜芝

本文原刊於《舉目》第1期

   參與事奉三十八年,我們深感自己這一代是蒙神特別恩憐的一代,因為我們有幸成為“跨世紀”的人,可以經歷時代的變遷,見證世紀的交替。

從Urbana 說起

        在跨世紀之際,全美國發生了許多大事,其中“爾班那宣教大會(Urbana ’00)”的召開,是其中深具歷史意義及影響力的事件之一。

         廿七年前,我們夫婦也有幸地參加了這樣的聚會,在一萬六千人《你真偉大》的歌聲中、在震撼人心的信息中、在迫切為全世界的代禱聲中、在數千青年流淚獻身的感 人場面中,神打開我們的視野,看到全世界對福音的需要,摸到“神愛世人”的心意,從此普世宣教的使命感在我們夫婦心中滋生。

        1974年初,我們回到台灣,與校園團契同工分享這次我們受到的強大的衝擊。於是1975年3月,我們舉辦了宣教展覽及特會。兩個晚上,新樓禮堂,座無虛席,聞者動心。我們的學生事工,就此開始邁向普世宣教。

       此後,從1979年起,台灣校園團契每三年舉辦一次青年宣教大會(The Taiwan Urbana),二十多年來,已有數千優秀青年獻身,在海內外參與福音事工。

神棋盤上的一粒棋子

        復活主於升天前所頒布的大使命:“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……”(《太》28:19);一而再地在我們心中迴響。誠如使徒保羅所說的:“我故此沒有違背那 從天上來的異象……”(《徒》26:19),對我們夫婦而言,Urbana 所帶給我們的感動與異象,二十多年來,不但沒有消失,反而更加強烈地呼喚我們去投身,成為我們往後事奉生涯的方向、內容、動力。

        進入新世紀,我們夫婦回頭數算神在我們身上的恩典,發現神的帶領是奇妙的。在三十八年的事奉中,神分成三個階段把我們放在不同的事奉崗位上:

        第一個階段,是十四年的學生工作。神讓我們把“青年的熱忱與幹勁”,投在大學生、中學生身上,帶領他們信主,造就他們跟隨主、事奉主。其中十二年,我們是在台灣校園團契擔任全職同工,兩年在新加坡進修神學,並參與華語學生事工。

        第二個階段,是十八年的教會工作。神讓我們把“中年的智慧與愛心”,放在美國波士頓教會。這間教會的特點是,除了看重“本地宣教”,也推動“海外宣教”。身為主任牧師,我們帶領著弟兄姊妹在宣教的事工上一同努力、一同學習。感謝主,教會不但忠心地、認真地以禱告及金錢支持宣教事工,也差派宣教士在世界各地宣教。

        我們夫婦到南美及泰北“短宣”後,深感神的呼召,再度向神獻身,願意前往落後地區宣教。經過多年的等候與預備,終於1994年11月20日的上午,接受全教會的差派,成為“宣教士”。

        第三個階段,是六年海外宣教工作。神讓我們把“中年以後的全部生命”,獻在普世宣教的工場上。感謝主,過去六年在海外宣道協會事奉,在泰北、緬甸、柬埔寨等 宣教工場學習到很多東西,並經歷了神的大能。今年三月,神奇妙地帶領我們重回美國校園團契(海外校園雜誌),在美國負責海外事工部。

        回顧神過去一步步的引導與安排,我們發現,自己原來是神棋盤上的一粒棋子,神按照自己善良、純全的旨意,早已預備了全盤計劃。是祂為我們做的“生涯規劃”:刻 意地把我們先放在學生工作,然後教會工作、宣教工作,最後再回學生學者工作,因為:學生是宣教的“人力資源”、教會是宣教的“差派基地”,而從美國歷史可 以看出,普世宣教運動是由學生的獻身帶出來的。藉此,神讓我們把海內外的學生、學者、教會與“普世宣教大工”結合在一起,這是何等奇妙的匠心!

王后的位份與現今的機會

        邁進新的世紀,我們夫婦再度跪在主前,把餘下年日繼續獻上,甘願為主,燒盡在“普世宣教”的祭壇上。

        我們亦鼓勵華人基督徒,獻身於普世宣教。一方面因為宣教學者預言:“廿一世紀是華人宣教的世紀”,而我們相信這個預言肯定會應驗;另一方面《以斯帖記》4:14正是今日華人基督徒的寫照:“焉知你得了王后的位份不是為現今的機會嗎?”

        華人是蒙神特別恩寵的民族之一,人數最多不說,全世界只要有海水的地方,就有華人。神又賜給華人聰明的頭腦、能幹的雙手、耐勞的韌性、吃苦的意志,這一切豈 不是王后的位份?華人基督徒難道不應把握現今的機會,趁主耶穌再來之前,在普世宣教工場中,注入華人的力量,讓這支“華人生力軍”與已經劬勞數百年的西方 宣教士,結合成爭戰伙伴,一同把福音傳到地極,等候主耶穌的再來?

編註:李秀全/林靜芝夫婦於2001年3月起加入美國校園團契(海外校園雜誌),擔任海外事工部主任。本文是他們的異象和見証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