,

義軒的天上窗戶(麥子)

本文原刊於《舉目》72期。

BH72-22-7203-by hotblack-file7181334521100 宽370文/麥子

下班回家,天氣很熱,於是和老婆商量,晚飯後抓緊時間去湖邊游泳。

兒子義軒聽了很開心。最近為他添置了整套游泳設備,他正在興頭上。

可以去啦

吃完飯,發現天氣不太理想,雲越來越厚,也越來越陰沉,肯定要下雨了。於是就和老婆商量,取消外出。可義軒早早準備好,就等著出門了。一聽我們說不去了,吵著、鬧著,不依不饒的。

他媽媽被纏得沒辦法,就順口說了一句:除非你向天父禱告不要下雨,我們才能出去。義軒聽了,真的跑到自己的小屋去了。

我聽到他簡單而直接地向天父禱告,大意是:求天父不要下雨,讓我們可以去湖邊游泳。末了加上一句:“你是聽禱告的上帝,阿們!”然後跑出來又纏著媽媽說:“我禱告過了,可以去啦!”

媽媽問:“你怎麼禱告的呀?”

義軒說:“我就是跪到地上向天父禱告呀!”

我和老婆聽他這樣講,都不忍傷害他的信心。雖然看著外面越來越陰暗的雲層,心中實在打鼓,還是咬了牙豁出去了,大不了就被淋嘛!

媽媽又問義軒:“你相信天父不會下雨嗎?”義軒使勁點點頭。

於是我們全家收拾東西,直奔湖邊。望著車行前方黑灰的雲團,我不由地對老婆感嘆道:“這是‘明知山有虎,偏向虎山行啊’!”

小窗戶

到了湖邊一看,游泳的人簡直少得和沒有一樣。我們還在試水溫,義軒早已經無比快活地撲騰上了。

在偌大的湖面上來回游了2圈後,天空已經開始打閃,並伴隨著隆隆的雷聲。然而奇妙的是,四周的雲雖然越來越陰暗,湖面上空卻始終是一圈淡白色的雲層,甚至還有一小塊透著藍色。當四圍的雲層不斷變換形態,並封鎖了整個天空時,頭頂的這一片天,卻好像被撐住了一樣,始終露著那塊淡淡的藍色。

我把義軒叫過來,對他指著頭頂的天空說:“天父聽你的禱告,為你在天上開了一個小窗戶,讓你可以在這裡游泳。什麼時候這個小窗戶關上了,就是天父對我們說:‘該回家啦,要下雨了!’”義軒半懂不懂地點點頭,又去撲騰了。

我靜靜地仰面浮在湖面上,看著天上的“窗戶”想著義軒的禱告,不禁感慨小孩子的信心真的好簡單!他不去想“可能”、“機率”,也不被“預報”、“科學規律”束縛,只是單純地跪下禱告,然後就全然開心了。難怪耶穌說:“你們若不回轉,變成小孩子的樣式,斷不得進天國。”(《太》18:3)

風雨要來,黑雲壓境,但是在這厚重的雲層中,上帝開了一個小洞!這位偉大的上帝,樂意成就一個小小孩子的禱告,多麼奇妙啊!

窮開心

我們說好,以天上的小藍窗作為印證,什麼時候“窗戶”關上,我們就立刻上岸回家。於是一家3口放心地撲騰上了,仿佛整個湖都成了自家的游泳池。

終於,天上的小藍窗開始慢慢縮小,再一抬頭,已經變得很小了。於是我們立刻上岸,擦乾、換衣服、收拾好東西。

還沒離開湖邊,已經狂風大作。剛才還是透明、平靜的湖面,瞬間變成了和天空一樣可怕的暗黑色,並捲起層層波浪。剛才在遠處又低又黑的雲層,挾裹著狂風和閃電,飛速地壓過來。

我們一路小跑加喊叫地鑽進車裡,都哈哈地笑著,自詡經歷了一場刺激而驚險的奇遇。車開出去不過3分鐘,雨點開始滴下來,越滴越大,終究變成一場狂風暴雨,我們坐在車裡卻窮開心著。

簡單一些

回到家,我把義軒叫到面前:“你一定要記住今天,因為天父聽了你的禱告,特別為你開了個小窗戶,讓你可以游泳。而且窗戶一關上,就是要我們回家,所以我們一點都沒有淋到。”

或許今天的經歷,在義軒小小的心中會漸漸淡去,更有可能,清晰地留在他記憶中,成為他信心的支撐。

學著像小孩子一樣,可以讓自己的心更簡單一些,我們的信心和膽量也就會更大一些,我們體會到的喜樂和恩典也會更多一些。想想那些心思沉重、思慮“縝密”、翻來覆去想問題的人,一生的道路何其苦啊!

耶穌說:“我實在告訴你們,你們若有信心,像一粒芥菜種,就是對這座山說:‘你從這邊挪到那邊’,它也必挪去;並且你們沒有一件不能做的事了。”(《太》17:20)

作者來自中國。留學德國;目前定居萊比錫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