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H72_coverBH72-Table of Contents(主題:順服豈是盲從?)

編者的話

主題文章Feature Articles

3順服,有幾種?/周學信

我們身處的文化,對權力充滿恐懼,迴避順服,因為順服必帶出來自自身之外、施加在自身上的權力。那麼,在基督信仰中,要如何看順服?

8順服豈是盲從?/邱清萍

上帝要人順從祂,是要人從罪惡和不義、從自我和私慾、從世界和魔鬼中得釋放,然後用這自由去愛人。

11復活與更新/周傳初

今天我們記念主的復活,追求靈命與教會更新,千萬要抓住重點,體會主的心意,避免和當年望天發呆、念念不忘“地上熱鬧”的門徒一樣。

12愛你如初,我不放棄!/陳正華

丈夫啊,這空氣中的屬靈爭戰,難道還不夠厲害嗎?你我夫妻若不攜手共建堅強的堡壘,如何能抵擋那到處吼叫吞吃的惡魔?

14父母與配偶,兩難?/張在孜

在我居住的老年公寓,華裔老人逐年增加,很快將超過全體住戶的10%。因語言障礙和文化隔閡等原因,這些老人很難適應美國主流社會的生活方式,不時發生文化上的碰撞……

透視篇Perspective Section

生活與信仰 Christian Living

16芬蘭小鎮奇妙之旅/秦瑛

臨走的前一天,我們請她到中餐館吃了告別晚飯,然後順著她的情緒,領她做了決志禱告。她很激動地說:很長時間沒有流這麼多的眼淚了!你是上帝專程派過來幫助我的人!

19你看到走失兒了嗎?/吉鳴

……啟事的左邊是失蹤前的照片,右邊是根據小孩生長速度用電腦擬的現今的照片,希望大家看到後,幫著找。

20夜無眠,讀信仰棕皮書/宋考凰

筆記中間有幾頁,是用藍色墨水書寫的,赫然羅列了8條對基督教的“疑問”——與其說是疑問,不如說是攻擊,語氣尖銳,字字見血。

22義軒的天上窗戶/麥子

我把義軒叫過來,對他指著頭頂的天空說:“天父聽你的禱告,為你在天上開了一個小窗戶,讓你可以在這裡游泳……

時代廣場Contemporary Issue

24有這麼重要嗎?——華人基督徒應如何看待同性戀/德民

就算同性戀傾向是天生的,不等於說就是正當的;人與生俱來的東西,未必都是好的,有些反而是需要改變和治療的。

事奉篇 Ministry Sections

‧宣教 Mission

28賣抹布的夫婦/郭開智

1979年,伊朗宗教狂熱分子發動革命,將西方人趕出伊朗,財產全部沒收。Rutz 一家6口,空手回到美國,一切從零開始。

校園與海歸 Campus and Returnees

29從塔城查經班到三間教會/裴重生

查經班中第一位信主的是JocelynFong。她清楚上帝的旨意,成為在菲律賓、尼泊爾等地的宣教士。也是我們這些收入有限的留學生,第一個以金錢支持的海外宣教士。

‧教會論壇 Church Forum

32真理的光譜/呂居

光是多與一的聯合。七彩光譜給了我們重要的啟迪,就是三位一體的上帝是多樣性的統一。基督信仰像是帶著包容性的光譜區間——不是固定的某一個點,更不是我們個人堅持的那個點。

38獨佔講台——教會發展的潛在危機/高山

教會成長中的一個潛在危機,就是有些教會領袖獨佔講臺、不給他人講道的機會,缺乏對未來接班人的培養,或任人唯親。

成長篇  Spiritual Growth Section

‧古今人物 Characters In History

41約翰.昆西.亞當斯當仁不讓的政治家/莊祖鯤

在美國歷任總統中,他當是最聰明、最有才華、外交資歷最廣的。但他特立獨行,一向把國家利益看得比黨派立場更重要。

‧聖經信息 Bible Message

44石頭的落處/劉同蘇

今天,在教會裡,未經程序的指控和沒有證據的謠言滿天飛,我們連文士與法利賽人的義,都沒有達到,更不用說勝過了……

46復活榮耀的身體──真實的盼望/小志

“耶穌復活後的身體”這個問題﹐重要嗎?跟我們這些信徒,又有什麼關係呢?

見證 Testimony Section

49我叫了30年的媽媽/繼香

在北京上大學的時候,我舉目無親。慕華是我的學姐。有一天,慕華跟我說,週末你跟我回家吧。我欣然答應。那是我第一次見到媽媽。

52給你在天上的老伴/花姐

一晃,你走了10年了……我決定把退休後的日子全部奉獻給上帝,所以,我還是繼續服事學生、學者,現在又多了網上傳福音。

53乞丐變王子/薛主流

第三天,我心裡很作難。一方面,我想繼續照料老乞丐;一方面,我面臨著來自別人的壓力——我們沒有能力承擔可能的後果,比如這個人突然死了,他家人要找我們算賬等等。

‧浮生微影

26雪的心情/談妮

BH72_index_spread

 

 

繁體版

 

簡體版

2 Comments

  1. 撒 母 耳 記 下 6:6-7
    6 到 了 拿 艮 的 禾 場 , 因 為 牛 失 前 蹄 ( 或 譯 : 驚 跳 ) , 烏 撒 就 伸 手 扶 住 神 的 約 櫃 。
    7 神 耶 和 華 向 烏 撒 發 怒 , 因 這 錯 誤 擊 殺 他 , 他 就 死 在 神 的 約 櫃 旁 。

    你知道神為何要殺烏撒嗎?至少他的用心看來是好的,雖然我不能說眼下的十八人一伙也是如此。烏撒的被殺是因為他的僭越:自以為可以代替神。有很多事只有神自己才能作。一個重要的例子是,審斷和定罪。有一次我與一位意大利神父聊天,他跟我介紹了很多天主教的活動和成就,又進一步傳說了他們的信仰。我當時對他說:”I ‘m sorry I am not a Roman Catholic, Father.” 你知道他怎麼說,”I forgive you.” 為了禮貌起見,我勉強忍住不笑出來。
    今天,很抱歉!劉傳璋先生,我對您與其他十七位,攢自越權,組成“獨立調查團”,對傳道人進行內查外調,發動群眾,進行人身攻擊,抹黑與污衊,深表遺憾!耶穌說憑果子可以看出什麼樣的樹來。請您客觀地看一下, 您們十八位所已經結出的果子吧!
    羞辱主名;絆倒初信;製造混亂;引起紛爭;攔阻福音;撒旦一伙,張口高興。
    我剛剛拜讀了您在“生命季刊”上的弘文,主要引用了所羅門的一生。您一提及所羅門,我就想起“晚節不保”四字。使我大吃一驚的是,您自己也提到了“晚節不保”!
    不瞞您說,我如今已步入“內心一天新似一天”的年歲,餘下的日子不會很多了。我年輕時在上海忠心的老牧人楊紹唐的教會里敬拜。幾十年跟主,自己乏善可陳,唯知上主善良。我自己別無可誇,但有一點可肯定:好牧人的聲音與盜賊的聲音能夠分辨得出,感謝主!
    讓我以耶穌的話作結束:
    約 翰 福 音 10:10
    10 盜 賊 來 , 無 非 要 偷 竊 , 殺 害 , 毀 壞 ; 我 來 了 , 是 要 叫 羊 ( 或 作 : 人 ) 得 生 命 , 並 且 得 的 更 豐 盛 。

  2. 上个礼拜日,敬拜结束,从教堂出来,看到门外有好几个乞丐。以前,一般情况下,我会给他们每人一块钱,前段时间,在电视上看到片子,有人假装残疾、生病来行骗,另外有姐妹对我说,你有感动再给他们钱,我一边犹豫,一边伸手去掏钱,这是一句经文(大意)闪现:凡有的,还要加给他;凡没有的,连他有的也要夺去。

    13:12 凡有的、还要加给他、叫他有余.凡没有的、连他所有的、也要夺去。(马太福音13:12)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