,

寫在七夕(宋宗佩)2016.02.09

本文原刊於《舉目》官網2016.02.09.

文/宋宗佩

IMGP5794-2

如今是夏末秋初的時節。秋季的雨不像夏雨一樣來去匆匆。多了些許纏綿和愁緒。

明天就是七夕(中國的情人節)了。榮梅姊妹說,一起寫一篇文章,給未來的弟兄(未來的配偶)。我說好。

其實這想法醞釀過很多次,只是一直沒有付諸行動。現在剛好有機會,梳理一下情感,把那些斷斷續續、支離破碎的片段和念想粘貼起來。若干年後,再拿出來品味的時候,我想我們的臉上應都帶著溫暖和感慨的笑意。

關於愛情

關於愛情,每個女孩子都有自己的幻想。然而我,與其說是幻想,不如說是念想——我只是在等待,等待上帝爸爸的安排和旨意,在祈禱中等待那個正確的人、正確的時候和地點。

雖然茫然無知,但是我深深地明白,上帝爸爸會對我們負責到底,會親自來帶領我們。

縱然現在我和我未來的弟兄之間,有很長的距離,但是等到上帝定下的日子來臨,等到我們成熟到可以彼此擔當,我相信上帝爸爸會帶領我們相遇——即使相隔萬里,或者咫尺天涯。

你在哪裡?

我未來的弟兄,其實,我很想知道你的一切。你在哪裡?過著怎樣的生活?在生活、工作中,有沒有靠近上帝?有沒有將愛傳遞給身邊的朋友?明天的七夕,你會怎樣度過?你是否也獨自一人看著窗外的煙花,和萬家燈火的城市發呆?你是否也會像我一樣,問上帝有關未來配偶的一切?是否也在充滿期待地等待著、憧憬著?
我希望你很愛上帝,因為我希望你能用上帝的愛來愛我,以及我身邊的每一個人。因為我深知,因被愛而愛的是人,為愛而愛的是上帝。

希望你擁有耶穌基督的生命,在上帝的塑造中,你勇敢、陽光、開朗、大方,你有擔當、有膽量、有氣度,是真正的男人。

在這個浮躁和浮華的時代,我對物質並沒有多大的需求。我希望你我都擁有一份穩定的工作,有起碼的物質生活,就足夠了。只要我們擁有耶穌,我們就是最富有的。

也許以後的生活中,我會和身邊的姐妹們攀比,會任性,會不小心傷害到你。我還有很多、很多缺點。希望你能包容、體諒我的軟弱。希望你幫助我更親近上帝,因我時常經不起魔鬼的誘惑。

當你遇到不順,經歷坎坷的時候,也許我不能像那些女強人一樣給你什麼實質性的幫助,但是我的弟兄,我會為你祈禱,用上帝的話語鼓勵你。

請你相信,我會一直在你的身旁,不離不棄。甜蜜、幸福,我們一起分享;風雨、艱難,我們一同擔當。不論順境還是逆境,我們永遠感恩,不抱怨。我們一起仰望上帝,彼此扶持。

Lion_Park_Etc_173

希望有一天

我希望有一天,我們兩個人能夠一同走上服事主的道路。我來帶領詩歌敬拜,你來教導和證道。在講臺上,我們手中的麥克風交接的時候,那會是婚姻最美、最有價值的瞬間。

我的弟兄,請你放心,這些年在上帝爸爸的看顧和保守中,我也漸漸長大。我不再是以前懵懂、浮躁、膚淺、無知的小孩了。在上帝的塑造中,我開始變得穩重、溫柔。我知道我離上帝的要求還差很遠、很遠,但是我會一直努力。

我渴望變成上帝眼中“才德的婦人”(參《箴》31),渴望自己能夠溫柔、謙卑、賢慧、勇敢、順服、樂觀,更渴望在我有限的生命中,和你一起更多的認識上帝,更多的服事他人,把上帝的愛彰顯在生活的每一天,傳遞給更多的人。

也請你放心,我會像對待自己的家人一樣對待你的家人;對待自己的朋友一樣對待你的朋友。我會在祈禱中求上帝賜我處理家務的智慧,打點、照顧好家裡的一切。

前幾天我跟媽媽撒嬌。媽媽說:真希望你以後的老公,能像我一樣疼你。一個真正愛上帝、愛家人的弟兄,一定會疼妻子。這一點,我確信無疑。

上帝手中的愛情

上帝手中的愛情,是那樣的聖潔、美好。我們一起為彼此守望、禱告。我期待著與你的見面;期待著我們一起走上婚禮的殿堂,傾訴“我願意”;期待一起分享生命中的喜悅,一起擔當生活中的痛苦;期待一起禱告、一起讀經、一起讚美、一起服事。

我期待著你的到來,就在不久的將來。

帶著微笑去等待花開,用盼望去灌溉。我的沉默叫醒愛情,你用期待把我吸引,繼續走近,直到開始愛!

作者現居北京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