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守你的心(小剛)2021.01.29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1.01.29

小剛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“你要保守你心,勝過保守一切,

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。

你要除掉邪僻的口,棄絕乖謬的嘴。

你的眼目要向前正看;你的眼睛當向前直觀。

要修平你腳下的路,堅定你一切的道。

不可偏向左右;要使你的腳離開邪惡。”(《箴》4:23-27)

 

誰都知道自己的心有多重要,“心想事成”指你向著目標前行的動力,“三心二意”指出你人生為何挫敗。不只如此,人的心還會調動全身,若心存惡念、兇殺、姦淫、妄證、謗讟,你的口就會流出污穢;若心不正,你的眼目就會斜視,顧左右而言他,若心失卻靈性,聖經說你會走該隱的道路,在巴蘭的錯謬裡直奔,在可拉的背叛中滅亡。

人的心實在太重要了,所以主要在你/我的心裡面打造祂的聖殿,鬼魔也一樣想在你/我的心裡面搭建窩巢、占一席之地;問題是你/我的心猶如開墾的菜圃,永遠不得空閒,不是菜蔬瓜果,就是叢生雜草。

 

禱告:

主啊,讓我明白為什麼你要藉著管教,將以色列的石心換成新心,換成肉心,好叫他們蒙福,也成為別人和萬族的祝福;

主啊,保守我的心不致偏邪,好叫我的口傳你的話,好叫我的眼看你的臉,好叫我的腳走你的路;

主啊,讓我從你得真智慧、真聰明,我知道若不是你用力量束我的腰,我早就敗壞了,我知道若不是你保守我的心,每一天我會晚節不保、盡失恩膏、無有果效。阿們!

 

 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