柔和、謙卑、低身段的福(佘亞弘)2021.02.08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1.02.08   

佘亞弘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 

經文:“但謙卑的人必承受土地,以豐盛的平安為樂。”(《詩》37:11)

“謙卑的人有福了!因為他們必承受土地。”(《太》5:5 )

 

以柔和、謙卑、低身段面對強盛、邪惡敵人,絕非世人的想法,因為這似乎不是正確、適當的舉措,這樣的姿態象徵屈就、認慫。不過,置身惡人強盛的情境,大衛宣告:“謙卑的人必承受土地,以豐盛的平安為樂。”大衛是有超越的認知,還是他有阿Q的精神?

大衛透視耶和華神做事的法則,面對惡勢力,他知道唯有神才是終極的勝出者、審判者,當神為人征戰,人必須對神有鎮定、坦然的信心,並緊抓神必拯救的盼望。大衛明白真實的柔和、謙卑,源於對神這樣的信心與盼望,並交互疊加運作,是更大、勝過邪惡的力量。

當人自卑地降服、全然依靠神,神就以公義為他們作主;當人不靠自己的聰明,對心懷不平的種種景況,柔和、謙卑地依照神指引的方式,就能超越並得勝。

更美的是,因這樣的柔和、謙卑,帶出神全權作主的賜福——得地為業,有份於神的豐盛,並在其中得享完滿、平安。

 

禱告:神啊,求你幫助我成為一個柔和、謙卑的人,敬畏你,在世得享你所賜一切豐盛。阿們!

 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