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不想再流離飄蕩了!(佘亞弘)2021.03.01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1.03.01  

佘亞弘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“你必流離飄蕩在地上。”(《創》4:12b)

 

流離飄蕩為生,是耶和華神對該隱怨懟祂、並遷怒弒弟的裁定。而此時人類歷史開篇沒多久,這句話,也形容了該隱爸媽亞當和夏娃的人生,他們悖逆神,被神放逐。流離飄蕩,成為後伊甸園時代人生寫照。

因家庭、政治、經濟、信仰等環境壓力,個體被迫流離飄蕩,不見得是每個人的經歷,但如亞當、夏娃、該隱悖離神,與賜恩福的源頭斷絕,心靈流離飄蕩,卻是世人共同的經驗。徬徨、無依的漂泊心靈,渴望“回家”,那個靈魂安定之處,卻找不著路,是人生最大的痛苦。

心靈不想再流離飄蕩,需要一個覺醒:我要起來,到我父親(天父)那裡去(《路》15:18a)。耶穌所講比喻中的小兒子,在等待已久的父親的擁抱中,找著心靈安定之處。今天,神仍在呼喚心靈流離飄蕩的人,回家,重建與祂的關係,在祂的擁抱中,得享安息。

 

禱告:天父,我流離飄蕩已夠久了,懇求聖靈帶我回家,帶我重回你的懷抱。阿們!

 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