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喜歡被讚美嗎?(小刚)2021.04.09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1.04.09

小刚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“吃蜜過多是不好的;考究自己的榮耀也是可厭的。人不制伏自己的心,好像毀壞的城邑沒有牆垣。”(《箴》25:27-28)

 

人都喜歡被讚美,漸漸地就會把别人的讚美當作他行事的目的、為人的價值,所以主說,你我不要讓左手知道右手所做的,因為你想得人的榮耀,神的賞賜就沒有了。

人都有法利賽人的毛病,喜歡好為人師,喜歡叫人知道自己做的好事,喜歡秀一點什麼,來吸引人的眼球。神說這是心裡有病,牆垣破損,若不修補重建,惡者就會來偷竊、損壞、殺害。

 

禱告:主啊,不要讓我妄自尊大,高看自己,暗暗喜歡得人的讚賞。

主啊,讓我知道我今天的職分、恩賜和服事的機會,都是領受的,我能承擔的乃是出於你。

主啊,讓我坐下、起來、行路、躺臥,因你而不敢自高,也不要吃蜜過多,考究榮耀而令你厭惡,阿們!

 

 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