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的時候情況真的很糟糕(小剛)2021.06.15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1.06.15

小剛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“因我所遭遇的是出於你,我就默然不語。”(《詩》39:9)

 

人能在逆境、低谷、困苦、病痛中,看到神的手是有福的;人能在擊打、管教、責罰、攔阻時,明白神的心意是有福的;人能在渾沌不清、迷惑不解時安靜、自省、默然等候神的引導是有福的。

約瑟被親人出賣、被主人陷害、被朋友遺忘,是神要藉著他讓以色列從一個家族變成一個民族,成就與亞伯拉罕所立的約;拿俄米在摩押地寄居,死了丈夫、兒子三個大男人,由“甜”變“苦”,是神在趕鴨子,好讓她帶著兒媳路得重回伯利恆,得蒙祝福;

還有利亞、哈拿——利亞因得不到丈夫的寵愛,受盡冷落,是神讓利亞最後得了猶大,讓彌賽亞從她這個眼睛沒有“神氣”的女人而出;哈拿因不能生育,受盡嘲笑,是神讓哈拿最後得了撒母耳,讓一代先知從時常被對頭激動、以淚洗面的她而出。

有的時候,情況真的很糟糕,問題是你我是否能看到這一件神出手的事情還沒有結束,是否能看到神在其中精心的預備、奇妙的旨意,是否能看到人只要愛神,祂就可以叫你凡事都得益處。

 

禱告:主啊,讓我在難處面前謹慎言行,不要被鬼魔的靈激動,以致口舌犯罪、恩膏盡失;

主啊,讓我在責罰面前靜默閉嘴,要緊的是不可時過境遷、日後又落在同樣一個坑裡;

主啊,讓我在問責、批評面前,多有求問,好曉得你藉著人的口要我留意什麼、加增什麼、更新改變什麼。阿們!

 

 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