思想天父的愛(傑瑞)2022.05.25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.05.25

傑瑞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上帝愛世人,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,叫一切信祂的,不至滅亡,反得永生。 因為上帝差祂的兒子降世,不是要定世人的罪,乃是要叫世人因祂得救。(《約》3:16-17)

 

在疫情期間,弟兄姊妹們都難免有各種不同的疑問:“上帝為什麼讓疫情如此發生?”“上帝是不是借機審判這個世界?”“上帝是不是對這個悖逆的世界失去耐心了?”在苦難和害怕面前我們如何面對、思想上帝呢?

 

不至滅亡,反得永生

如果我們有為人父母的經歷,就會明白父母之愛的偉大。但即便這世間偉大的愛,也無法與天父對世人的愛相提並論。

我們在天上的父,是創天造地的上帝,祂按照自己的形象和樣式造人,並將全地賜給人治理。但始祖在撒旦引誘下犯罪,自此始祖和其後裔,包括現在的你和我,從此經歷罪和死亡。

犯罪的我們無法靠自己的力量勝過罪,也無法好好地治理這地,只能承受罪帶來的咒詛和死亡。但上帝愛我們,祂甚至差派祂的兒子耶穌基督進入我們的世界。祂道成肉身並死在十字架上,第三天從死裡復活。

讓我們信靠耶穌,就“不至滅亡,反得永生”。這是上帝主動立約施慈愛給我們。

 

天父美麗的心

上帝立約、履約也守約到底,但是我們罪人沒辦法好好守約。當我們不認耶穌基督為救主,不願意讓耶穌基督作生命的主時,我們就是寧願讓撒旦魔鬼掌控我們的生命。

當我們臣服於“盜賊偷竊、殺害和毀壞”的權柄時(參《約》10:10),我們其實是打開了疾病、饑荒和自然災害襲擊的大門。 敵人有偷竊、殺戮和破壞的計劃,但上帝給我們的是關乎生命和愛。

所以,一方面有人可能會從疫情是上帝的審判這個角度看,另一方面,我們也看到這是人違背上帝必然的結果。

我們做父母的都愛自己的孩子,都是主動呼喚盼望自己流浪的孩子的回歸。上帝借疫情來攪動我們的心去反思並悔改。

是時候,我們要重新回到祂的真理中;是時候,我們要通過耶穌基督來回應天父的心了!“上帝差祂的兒子降世,不是要定世人的罪,乃是要叫世人因祂得救”。上帝給我們的是豐富的恩典、忍耐和憐憫,使我們可以再次回轉,轉向祂的拯救。

你是否發現天父那美麗的心?

禱告:親愛的天父!謝謝你主動地愛我們!謝謝主耶穌基督為我們的罪甘心走了十字架的救贖之路。我實在是不配的罪人,願意悔改接受耶穌為救主和生命的主,我願意轉向天父!願聖靈引領我們享受天父的愛!禱告奉主名求,阿們!

 

歡迎您上網  behold.oc.org  閱讀更多好文。《OC舉目》面對當代挑戰,與教會同行,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。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