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爸爸們“玩真的”了!(傑瑞)2022.06.29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.06.29

傑瑞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你的日子如何,你的力量也必如何。(《申》33:25)

 

許多年前,我剛信主的時候,讀到摩西對亞設支派的祝福:你的日子如何,你的力量也必如何” (《申》33:25)。

我當時覺得這句話是不是翻譯錯了,似乎順序倒過來了:我們不是力量如何,日子如何嗎?年輕的時候力氣大,奮鬥的日子可以熬夜拼命。年紀大了,人變老了,力量小了,過日子的方法就改變了,甚至開始要保健了!

後來,在更多經歷中思想上帝的話,才明白摩西的這句祝福實在具有豐富的意義與內容!

 

帶應許的祝福

首先,這是一句帶應許的祝福。

有一首好聽的歌《除你以外》,就引用了《詩篇》73裡的經文,歌詞寫到:雖然我的肉體和我的心腸漸漸的衰退,但是神是我心裡的力量,是我的福分,直到永遠。

雖然我們不知道以後的日子怎樣,或者正像歌詞所描寫的: 我的肉體和我的心腸漸漸地衰退, 但上帝的應許卻是:我們的日子如何,力量也必如何。因為上帝給我們力量、恩典和福分,直到永遠!

祂必定供應我們所需的力量,不論是靈力、智力、體力。因此“我們不喪膽,外體雖然毀壞,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。”(《林後》4:16)這個應許好寶貴!

 

有挑戰的選擇

其次,這是個有挑戰的選擇。

我們選擇如何開始每天的生活?如果我們每日以禱告開始,我們就在禱告中得到力量,過當天不一樣的生活。有句話說得好:“多禱告多得力,少禱告少得力,不禱告不得力”。如果我們每日以靈修開始,我們就會常常得上帝話語的滋潤如沫春風,如一棵樹種在溪水旁。

相反地,如果我們不與主同行不與主親密,我們就會發現自己的靈命枯乾,也容易疲憊。我記得沒有信主的時候,週五晚上下班回來躺在沙發上就常感到身心疲憊。信主後每個週五晚上參加小組團契聚會,反而心中喜樂。

近期,教會一群爸爸們願意連續6周參與IHOP早餐會,一起學習如何在主裡改變自己。這不只是簡單的選擇,而是勇敢的挑戰!牧者特別發微信鼓勵爸爸們:“爸爸們行動起來了!我為你們感到高興,你們的妻子和孩子會更高興。”

“玩真的”是個有挑戰的選擇!求上帝同在加力量賜福給“玩真的”爸爸們!日子如何,力量就如何!願主的應許不僅存記在我們心裡,更成就在我們身上,成為我們每日生活隨時的幫助。

告:感謝同在的上帝給我們帶應許的賜福:日子如何,力量也必如何。更鼓勵我們接受與主同行的選擇和挑戰!我們願信靠、順服、行在主的旨意中,求上帝加油、加力。奉主名求,阿們!

 

歡迎您上網  behold.oc.org  閱讀更多好文。《OC舉目》面對當代挑戰,與教會同行,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