撒迦利亞的悲喜劇(小剛)2022.08.16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.08.16

小剛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孩子啊!你要稱為至高者的先知;因為你要行在主的前面,預備祂的道路,叫祂的百姓因罪得赦,就知道救恩。因我們上帝憐憫的心腸,叫清晨的日光從高天臨到我們,要照亮坐在黑暗中死蔭裡的人,把我們的腳引到平安的路上。(《路》1:76-79)

 

撒迦利亞的舌頭突然舒展,能開口說話,是因為他靈裡的眼睛開了,終於看到了上帝的榮耀。

10個月之前,他不信“至高者的兒子”要降臨,他的兒子約翰要作彌賽亞的先鋒,就成了啞巴;10月之後,他終於在信心裡看見就開了口,為自己的兒子約翰將來要成為“至高者的先知”雀躍,為彌賽亞即將到來的拯救歡呼。

同理,今天我們若不信彌賽亞要成就大事,也看不到“這殿”末後的榮耀必大過先前;那即使當下在聖殿裡供職,在教會裡服事,你我的口一樣是啞的,你我的眼也一樣是瞎的。

禱告:主啊,幫助我轉眼向你,不要自憐自艾,放大自身的一點苦痛;主啊,幫助我心意更新,不要自義自是,能蒙召服事那就是恩典了;主啊,幫助我舉頭仰望,不要一葉障目,看到你的榮耀就不會在黑暗裡走了。

 

歡迎您上網  behold.oc.org  閱讀更多好文。《OC舉目》面對當代挑戰,與教會同行,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。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