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受榮耀的挑戰(傑瑞)2022.12.07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.12.07

傑瑞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“因為多給誰,就向誰多取;多托誰,就向誰多要。”(《路》12:48)

 

在聖經裡,提到了一種自閉型禱告的態度。 這種態度給人感覺偏向自卑自閉,故意和上帝保持一定的距離,確保讓上帝看得到自己,隨時得到上帝的眷顧,但不會積極地尋求上帝親近主,在實際信仰中不願意承擔責任去實踐上帝給的使命。當遇到困難或看到社會上有許多黑暗,就會灰心沮喪,覺得信主沒有用甚至離開教會。

到底主耶穌要向哪些人多取呢?今天的經文本身已有答案,就是向祂多給的人“多取”。這是個公平的要求,因祂先多給了我們,才向我們多取。好像耶穌先給了彼得兩船魚,然後呼召他撇下那兩船魚去跟從祂。

主多取的目的是什麼呢?答案是要多給。當彼得撇下了兩船魚去跟從主之後,主所給他的是千萬倍於那兩船的魚,他果真成了救人靈魂的漁夫,因他後來一次講道就已有三千人信主。

原來這是一個動態屬靈的秘訣:上帝按照我們的量度,給我們祝福。當我們把福傳出去獻上給祂的時候,祂便再將加倍的福分賜給我們。

反觀持自閉型代禱態度的信徒,往往對世界有默認的“進取心”,但對於那永恆的、屬天的榮耀福分,卻只求僅僅得救便滿意了,不願意承擔屬靈的責任。

自閉型代禱的人可能想的是:不如求主少給我吧!免得祂向我多要。這有悖於這個動態屬靈蒙福的秘訣,是不合主的心意的想法。當主耶穌說這句話時,祂是期望我們會有更正確的態度,為祂的國度承擔責任。

《哥林多前書》說到在復活時我們都有榮耀的身體,但榮耀的程度卻不一樣,如日、月、星,有不同的榮光。我們有人可以得主稱讚,有人得冠冕,與主同作王,另有人卻像從火中經過一樣,僅僅得救。可見,同得救恩的基礎上我們在上帝國度裡面的賞賜是有大有小的。

主耶穌要“向誰多取”呢?是否就是向你?勇敢接受這榮耀的挑戰吧!讓我們不再自閉,勇於擁抱任何困難靠主去祝福這個世界,讓社會得到更多的福。

禱告:親愛的上帝!你是賜下一切恩典和賞賜的主! 你不僅救贖我們得到生命,更是讓我們有機會在上帝的國度得到不一樣的賞賜。求你興起我們,不再滿足於獨善其身的救贖層面,而要奮起為主在福音使命和文化使命等上面承擔責任;不再自閉,而是更願意接受榮耀的挑戰!為了上帝國度的擴張,更是為了更好地經歷上帝!求主興起!禱告奉主名求,阿們!

 

歡迎您上網  behold.oc.org  閱讀更多好文。《OC舉目》面對當代挑戰,與教會同行,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。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