問題就出在一個“死”字上(小剛)2022.12.14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.12.14

小剛

 

經文:馬大對耶穌說:“主啊,你若早在這裡,我兄弟必不死。 就是現在,我也知道,你無論向上帝求甚麼,上帝也必賜給你。”耶穌說:“你兄弟必然復活。”馬大說:“我知道在末日復活的時候,他必復活。”耶穌對她說:“復活在我,生命也在我。信我的人雖然死了,也必復活; 凡活著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。你信這話嗎?”(《約》11:21-26)

 

“復活”是許多人尋求基督信仰過程中最大的難題:創造自然律的上帝自己可以超越自然律,耶穌從死裡復活。我們對聖經中所有的超自然神蹟,都會抱有懷疑,想要發起挑戰,直到心門打開,明白耶穌是上帝,接受基督信仰不僅是“十字架”也是“空墳墓”。

當今天復活的挑戰再次臨到,我們的問題可能還是和馬大一樣,雖然接受耶穌能叫人末日復活,但卻不信當下耶穌就能叫死了已經4天,在墳墓裡都快發臭的拉撒路復活。殊不知,“復活”對耶穌來說,時間從來不是問題,空間也不是障礙;不管在末日,還是在當下,不管在病床,還是在墳墓!

“復活”是對著“死”說的;人若沒有死過,就無所謂復活,亦不會有死而後生復活的能力、復活的見證、復活的生命了。“要作死的活人,不作活的死人”宋尚節這話是不錯的;今天你我生命蒼白,少有見證,問題就出在一個“死”字上。

禱告:主啊,願我的禱告多一點肯定,信你今天的手臂沒有縮短,照樣能夠叫拉撒路當下從墳墓裡出來;主啊,願我的信仰多一份勇氣,看到自己也在十字架上,與你的死認同,就得死而復活的能力;主啊,願我的人生多一分盼望,看見你是初熟的果子,我在同一根枝子上,就不會再有任何的偏差。阿們!

 

歡迎您上網  behold.oc.org  閱讀更多好文。《OC舉目》面對當代挑戰,與教會同行,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