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淤泥而不染(小剛)2023.05.08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3.05.08

小剛

 

經文:上帝的旨意就是要你們成為聖潔,遠避淫行; 要你們各人曉得怎樣用聖潔、尊貴守著自己的身體,不放縱私慾的邪情,像那不認識上帝的外邦人。不要一個人在這事上越分,欺負他的弟兄;因為這一類的事,主必報應,正如我預先對你們說過、又切切囑咐你們的。上帝召我們,本不是要我們沾染汙穢,乃是要我們成為聖潔。 所以,那棄絕的,不是棄絕人,乃是棄絕那賜聖靈給你們的上帝。(《帖前》4:3-8)

 

保羅的話真有先見,字字珠璣、句句定準,上帝的靈使他有一個超越的認識。他不只是說末世江河日下人欲橫流,更是提醒歸入主名下的人,既出了淤泥,就要披戴基督而不染!

在上帝眼裡,人的身子就是“器皿”,在祂家中不但有金器銀器,也有木器瓦器,有作為貴重的,有作為卑賤的;如果你我能自潔,脫去暗昧的行為,為人端正,行在白晝,那就必作貴重的器皿,成為聖潔,合乎主用,預備行各樣的善事(參《提後》2:20-21)。

在上帝的眼裡,人的身子就是“聖殿”,所以你我就不可荒宴醉酒,不可好色邪蕩,不可爭競嫉妒,不可隨從肉體,不可放縱私慾(參《羅》13:13)。因為淫亂背後是另有一個靈,一個亂性的人,怎麼會來敬拜至聖至尊的上帝呢?當年聖殿被毀,不是因為百姓屬靈的淫亂致使聖靈離去的嗎?

原來,一個人願不願用聖潔尊貴守住自己的身體,要不要遠避淫行抵擋邪情,不是私人的問題,不是自由的問題,也不是嗜好性癮的問題;而是你我至終認不認上帝,信不信上帝,要不要上帝(在與上帝關係上)的一個抉擇。

禱告:主啊,願我自守順從聖靈,小心眼目的情慾,不問自己離底線還可以有多遠;主啊,願我自律行在光中,看見爭戰的真實惡者的伎倆,常常提醒自己生死一線間;主啊,願我自省討你喜悅,只要靈裡不安,我就不想、不要、不看、不說、不做。

 

歡迎您上網  behold.oc.org  閱讀更多好文。《OC舉目》面對當代挑戰,與教會同行,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