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到“原點”(小剛)2023.05.16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3.05.16

小剛

 

經文:十一個門徒往加利利去,到了耶穌約定的山上。他們見了耶穌就拜祂,然而還有人疑惑。(《太》28:16-17 )

 

我相信門徒都覺得這一切像是在作夢:撇下一切跟從主,突然主就莫名其妙地被人處死了,三日後又突然從死裡復活。而今,他們一個個站在了三年前蒙主呼召——這個既熟悉又陌生的地土上。

耶穌是要沉澱他們的信仰,要他們落地,要他們回到“原點”。

耶穌再次設計了彼得和他的弟兄們重操舊業、整夜勞力,仍一無所獲的場景,主再次向祂所愛的(至今多少還在疑惑的)門徒發出了呼召:來跟從祂,作得人的漁夫,好讓萬人都來作祂的門徒。

聖經說我們是本於祂,依靠祂,也要最終歸於祂(參《羅》11:36)。

雅各在20年後,回到當年在出逃路上與上帝相遇的伯特利獻祭,他說上帝是“誠實”的;保羅是在最後的遊行佈道中說,他沒有違背起初從天上來的“異象”;耶穌是藉著以弗所教會的故事,告誡我們不要失去,起初對祂的“愛心”。

禱告:主啊,引導我常常回到“原點”,好叫我不忘自己當下著手的事情為的是什麼;主啊,引導我常常回到“原點”,好叫我明白自己到底是誰,那是蒙了宏恩才成的;主啊,引導我常常回到“原點”,好叫我看清主的愛沒變,我對祂的愛焉能有變呢!

 

歡迎您上網  behold.oc.org  閱讀更多好文。《OC舉目》面對當代挑戰,與教會同行,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