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次無比艱難的抉擇(受教舌)2023.05.24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3.05.24

受教舌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讀經:《詩》27

背誦:我父母離棄我,耶和華必收留我。(《詩》27:10)

 

這首詩是我朋友大牛的“救命詩”。因為信仰原因,大牛的爸爸要跟他斷絕父子關係。爸爸給了大牛3天時間,讓他選擇:要上帝,還是要老爸?

本來,單單因為信仰,爸爸也不會這麼生氣。主要是因為連帶著信仰一起來的“可怕”後果。大牛這樣的名校高材生,本來計畫好了要出國讀研,好光宗耀祖。憑他的聰明勁兒,這本就是“鐵板上釘釘子”,一點也沒有問題的事。但這“渾小子”竟“走火入魔”,信了什麼基督教,還一衝動要加入什麼校園團契之類,去“全時間”服事上帝!

爸爸自然無法理解,也不想理解。他實在難以接受,就發出了上述的“最後通牒”。

大牛在上帝面前哭著禱告了兩天,還是無法做決定。他不能放棄上帝,但也不能放棄爸爸。他媽媽因病去世,爸爸孤苦伶仃。他不想給老爸雪上加霜,增加更多痛苦。

怎麼辦?到了第3天,大牛繼續禱告。上帝感動他打開了《詩篇》來讀。他讀到了《詩篇》27篇第10節:“我父母離棄我,耶和華必收留我。”一道亮光照進了佈滿陰霾的心靈天空。不管多難,他有了明確答案。

你猜後來怎麼樣了?大牛一旦決定了絕不會背棄信仰,上帝也給他開了路:

他很有智慧地把爸爸請到了自己所住的城市,當面請老爸原諒,並請爸爸再給他些時間考慮。爸爸親眼看到了他的痛苦掙扎和對自己的深情,就答應了兒子。就在這期間,爸爸因為難得到這樣的大城市,就到大醫院看看過去一直沒當回事的病,沒想到一查,竟查出了嚴重的病變,需馬上住院治療。

人的盡頭,往往正是上帝的起頭。在病床上,爸爸的心變得柔和,終於聽進了福音,接受了主耶穌基督作救主和生命的主。病好後,爸爸全力支持大牛全時間服事。大牛也沒堅持馬上退學,而是等大學畢業後,再加入某機構,全時間服事校園團契。他的服事非常有果效。

你經歷過如此艱難的抉擇嗎?當時的你,體貼上帝的意思更多,還是人的意思更多?盼望我們每次的抉擇,都能先求上帝的國和上帝的義,而我們所需要的,上帝自會加給我們。

默想:與其說我們在選擇對錯,不如說對錯在選擇我們。有時候,我們對上帝說“是”的同時,就要對自己說“不”,不管付出多大代價。

禱告:天父,我承認自己常常猶豫,常常體貼自己的意思,而不是你的意思,求饒恕我。也求你開我的眼睛,使我永遠看見你的美意,使我知道每次選擇都是被你的美意選擇,好成全我的真利益。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。阿們!

 

歡迎您上網  behold.oc.org  閱讀更多好文。《OC舉目》面對當代挑戰,與教會同行,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。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