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在車上(何西)2023.06.12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3.06.12

何西

 

經文:耶穌對他們說:“為什麼膽怯?你們還沒有信心嗎?”(《可》4:40)

 

一個主日的清晨,我開車前往另一個城市的教會講道,適逢狂風暴雨,便開始默想門徒與主在風暴中乘船渡河的故事。   

芝加哥的春天,如果說“有”的話,只能用陰晴不定來描述:兩日之內就能讓人經歷夏冬兩季;昨天也許如夏日炎熱,而今天就可能立轉為寒冬。這不,我剛出門的時候,天氣尚可,僅是微雨濛濛。才上了高速,刹那間卻風雨大作,白晝頓如黑夜。

更糟糕的是,那天出行的人還很多,且車開得很快。

我打開雨刷器,並調至最高檔,努力地透過擋風玻璃看道,而且還要時時關注周遭飛馳的車輛。瘋狂的暴風雨、極低的能見度,加上複雜多變的路況,我開始變得有些擔心了:一方面,我擔心能否平安抵達;另一方面,我還擔心講道遲到。

而我能做的,只能是雙手緊抓方向盤,小心地向前駕駛著……

就在這時,一個思緒提醒我,關於門徒與主耶穌渡河的情形。 那天,同樣是在能見度極低的天氣(晚上),同樣忽然遭遇暴風雨,同樣擔心可能的危險(沉船),同樣門徒變十分膽怯……

 我意識到:正如主耶穌與門徒一同在船上,此刻,祂不也與我同在車裡嗎?祂不只是作為副駕駛,而是作為司機在我車裡。我需要再次把生命的主權交托給祂。同時,也將天氣、路況、講道等一切都交給祂。

我相信我在祂裡面,祂在我裡面。

默想至此,我便有了平安,哪怕外面狂風暴雨、白晝成為黑夜、路況異常複雜,且我仍需趕路不停。頓時,憂慮變為讚美,我驚歎於主的大能,紀念祂的作為,一直平安到目的地。

感謝主賜給我這樣的經歷。這不僅讓我再一次體會到經文的真實,也促使我思考如何面對生命中這些“突如其來的暴風雨”。我不得不承認,人能夠掌控的實在有限,無論是天氣,還是所遇人事,都不由我們作主。

唯有耶穌,祂是天地的主,生命的王,祂掌管一切。我需要一次次地將生命的主權、環境的掌控,人事的結果向祂交托。唯有此,我才能用信心的眼睛看到祂正與我同在。

因著主的同在,我便得享平安。    

禱告:創造天地的主,你是我生命的王,是掌管、護理我一生的主。求主讓我在各種環境中,學習對主的依靠。求主賜下信心,因著主的同在,我便得享人生的平安。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。阿們!

 

歡迎您上網  behold.oc.org  閱讀更多好文。《OC舉目》面對當代挑戰,與教會同行,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