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舉目》徵稿 | 權威扁平時代中的牧養

在多元與相對文化中,“權威”被解構和重新定義。如何在真理的光照下來思想權威?教會要如何掌握並使用權威?

權威扁平來自網絡發展後協作(collaboration)普及的影響,這不覺重塑了每個分子在團隊中的參與感(或對其的參與要求)、溝通方式與自我認知。但權威一旦扁平了之後,威信力在哪?教會如何在權威扁平下效法耶穌基督來牧養?

當權威結構不再是金字塔式的時候,教會的氛圍、運作,甚至理念也開始有了改變;對於教會的牧養、發展、團契(愛裡相交的關係)而言,有何利與弊?有什麼榜樣可參考?

權威扁平化後的教會,如何掌握彼此之間的關係,如何保有尊重與禮貌?如何察覺對方在不同世代(或文化背景)表述差異後的善意,並能建立共識?

歡迎您透過信仰來回應。體裁不限,可以是聖經/神學 、牧養/事工、歷史、文化評論(影評、書評等);也可以是隨筆性的見證、詩歌等。

字數:2000–3500字左右

截稿日期:2023年9月5日

來稿請發至 editorial@oc.org 。註明:1. 投稿《舉目》;2. 投稿主題;3. 作者中文大名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