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與大衛到底有什麼不同(小剛)2023.08.21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3.08.21

小剛

 

經文:耶和華啊,求你禁止我的口,把守我的嘴!求你不叫我的心偏向邪惡,以致我和作孽的人同行惡事;也不叫我吃他們的美食。任憑義人擊打我,這算為仁慈;任憑他責備我,這算為頭上的膏油;我的頭不要躲閃。正在他們行惡的時候,我仍要祈禱。(《詩》141:3-5)

 

大衛在向人細細講說,他當下面臨的厲害的試探,那時他的口似乎少有遮攔,他的心似乎已經偏邪,惡人以不當途徑得來的東西也令他垂涎。

然而大衛好像突然從噩夢中驚醒,看到自己正在與惡人同行惡事,走在了懸崖的邊緣。他大聲地向上帝呼救祈求,那時他近乎一個受虐的人,即使遭受責打、責罵都看為寶貴猶如被膏,只要不讓自己下一刻墜落深淵就好。

捫心自問,誰沒有過犯罪的衝動,誰沒有過類似瀕臨死亡的經歷?我們常與惡人同行,對惡人的富有、亨通也會心懷不平徒生嫉妒。今天,我們仍會面臨如同大衛同樣厲害的試探!

一次次感悟自己與大衛到底有什麼不同?我與他一樣在面對試探,一樣會經歷犯罪;我卻沒能像他第一時間就痛徹心扉敞開地悔改,沒能像他第一時間孩子般地躍進耶和華的大光中。

禱告:主啊,開我的眼睛,常常能看到自己裡面存留的敗壞;主啊,開我的耳朵,常常能聽到你在我生命中的呼喚;主啊,開我的心竅,常常能被你的榮美吸引光照。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。阿們!

 

歡迎您上網  behold.oc.org  閱讀更多好文。《OC舉目》面對當代挑戰,與教會同行,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