渴慕祂的同在(小剛)2023.08.28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3.08.28

小剛

 

經文:耶和華啊,求你記念大衛所受的一切苦難!他怎樣向耶和華起誓,向雅各的大能者許願,說:我必不進我的帳幕,也不上我的床榻;我不容我的眼睛睡覺,也不容我的眼目打盹;直等我為耶和華尋得所在,為雅各的大能者尋得居所。(《詩》132:1-5)

 

大衛定都耶路撒冷後,回首自己這個放羊娃蒙召走來的一路。他第一時間想到的大事,就是要將摩西在西乃山下所建的——表示上帝與祂百姓同在的流動的會幕,建造成一座固定的聖殿。

如果耶和華不能與我大衛同在,那我今日在耶路撒冷作王算什麼?所以大衛就對耶和華起誓說,那我就不進我的帳幕,不上我的床榻,也不容我閉眼,不容我睡覺,直等到你答應我為你建造殿宇,直到我為你尋得與我相伴、與我同住的居所。

今天我們敬拜上帝不用再麻煩去到耶路撒冷城,也不用再費力去登基利心山,只需要心靈和誠實敬拜祂;今天雖然曾經那個有形的聖殿已經被毀,但有聖經告訴我們上帝的靈就住在信徒的心裡(參《林前》3:16)。然而,誰還有大衛如此渴慕上帝與自己同在、同住、同行的心呢?

禱告:主啊,求你赦免我對你還有很多的保留,我願向你鬆手由你引領;主啊,赦免我常常想到的是自己,我願真的把你當作我的主;主啊,赦免我時而還會讓你在外叩門,我願敞開自己與你同坐席。

 

歡迎您上網  behold.oc.org  閱讀更多好文。《OC舉目》面對當代挑戰,與教會同行,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