耶穌是為我而死的替罪羊嗎?(小剛)2023.09.04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3.09.04

小剛

 

經文:亞倫為聖所和會幕並壇獻完了贖罪祭,就要把那隻活著的公山羊奉上。 兩手按在羊頭上,承認以色列人諸般的罪孽過犯,就是他們一切的罪愆,把這罪都歸在羊的頭上,藉著所派之人的手,送到曠野去。 要把這羊放在曠野,這羊要擔當他們一切的罪孽,帶到無人之地。(《利》16:20-22)

 

我們只要憑著良心就無可推諉;凡嫁禍於人,文過飾非,假冒為善的,都明白“替罪羊”在自己生命中的重要。所以聖經就指著耶穌說是:上帝的羔羊,除去世人罪孽的。(《約》1:29)問題是,我們願不願承認自己是有罪的,願不願接受耶穌就是上帝用來買贖自己的替罪羊呢?

一個人要口裡承認、心裡相信耶穌為自己的救主,首先不是甚麼有神論無神論的哲學,也不是甚麼今生來世的宗教,而是承認不能自救,唯有他救;只有他死,我才能不死的現實。

人若能看到耶穌是為自己而死的替罪羊,那是新生命的開始。所以約伯會稱上帝為救贖主,對他說:“我從前風聞有你,現在親眼看見你。因此我厭惡自己,在塵土和爐灰中懊悔” (《伯》42:5-6)。所以保羅會稱自己是罪人中的罪魁:我從前是褻瀆上帝的,逼迫人的,侮慢人的;然而我還蒙了憐憫(《提前》1:13)。

求上帝打開我們堅硬的心門,使我們看見自己是何等迫切地需要被救贖,需要“羔羊”耶穌基督。

禱告:主啊,願我多多感恩,不是看自己獻上了多少,而是還保留了多少;主啊,願我常常自省,不是問還可離底線有多遠,而是看離開你已經有多遠;主啊,願我多多愛你,不是問要做得多好,而是問被赦免的恩典有多大。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。阿們!

 

歡迎您上網  behold.oc.org  閱讀更多好文。《OC舉目》面對當代挑戰,與教會同行,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