默然不語(受教舌)2023.09.06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3.09.06

受教舌

 

讀經:《詩》39

背誦:因我所遭遇的是出於你,我就默然不語。(《詩》39:9)

 

1931年,蔡蘇娟在上海得了病,因未及時治療,最後導致視力和聽力嚴重受損,甚至發展到雙眼完全不能見光的地步:一見到光線,就感到刺痛。於是,她只能在房間掛上厚厚的窗簾,大白天也活在幽暗裡。

她就這樣被關進了一座“黑暗監獄”,整整有53年之久。

但蔡蘇娟在《暗室之光》裡寫道:“在這麼多年的病痛中,我絕對不敢問上帝為什麼叫我受這麼大的苦,我只問他:要我做什麼?”

總結一生,蔡蘇娟看到的,竟全是主的美意。對此,她宣告說:“床榻不是我的監獄,乃是受訓的學校;聖靈是我的導師,訪客是我的功課。”

所以,她在暗室中口述完成了3本書:《暗室之後》、《暗室之後續集》和《暗室珍藏》,感動了千千萬萬人。她也真成了活出高貴和尊嚴的“暗室王后”。

這使我想到《詩篇》39篇第9節:“因我所遭遇的是出於你,我就默然不語。”

不管這遭遇是什麼,只要有主的許可和安排,就一定有上帝的美意。就如同蔡蘇娟天天在暗室禱告,渴望服侍上帝。上帝就感動她把經歷口述並出版出來,去感動和祝福了那麼多人。甚至很多人遠道而來,到這幽暗房間接受她的輔導和勉勵。

這真實現了保羅的話:“我們在一切患難中,他就安慰我們,叫我們能用上帝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。”(《林後》1:4)

有一次,我和幾位肢體去探望一位臥病在床的老年姐妹。她已經臥病在床好幾年了。

我們問她有什麼特別需要,她竟說:“沒什麼特別需要。我只要你們為我感謝上帝!”我當場驚呆了,脫口而出問她:“什麼?為病痛感謝上帝?”她沒直接回答我,只抬頭望天說:“因我所遭遇的是出於你,我就默然不語。”

我看到有位肢體當場落淚。

當時,我並不知道這是出於《聖經》。從姐妹的家裡出來後,我問那位落淚肢體,這話的意思。這位肢體說:“這話出自《詩篇》39篇,你回去自己看。”後來,我翻看這首詩,發現此節經文如此深邃優美,而老年肢體的使用,又是何等恰當合宜。從此,我就記住了這節比黃金還珍貴的經文。

你我在苦難中,是聲聲抱怨,還是“默然不語”地全然向主?

默想:很多很多工作看似力不能勝,那是因為我們靠的是自己的力量,而不是從上頭來的力量。正是靠著上頭來的力量,我們才能在各樣困苦中都默然不語並全然歡喜。

禱告:天父,你為了熬煉我們,使我們經過各樣艱難困苦,為此我們也願意默然不語。但僕人懇求,你一定要領著我們,一路到底,哪怕在詩人所說的“死蔭幽谷”。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。阿們!

 

歡迎您上網  behold.oc.org  閱讀更多好文。《OC舉目》面對當代挑戰,與教會同行,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