願我裡面的燈一直亮著(小剛)2023.09.11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3.09.11

小剛

 

經文:“耶和華的僕人夜間站在耶和華殿中的,你們當稱頌耶和華!你們當向聖所舉手,稱頌耶和華!願造天地的耶和華,從錫安賜福給你們!”(《詩》134:1-3)

 

夜晚,當朝聖者離開,祭司仍然留守在聖殿中。因為上帝定規:“在會幕中法櫃的幔子外,亞倫從晚上到早晨必在耶和華面前經理這燈。這要作你們世世代代永遠的定例。(《利》24:3)

上帝是光,聖殿燈臺的燭燈日夜點著,使聖所有光,象徵上帝賜人生命的光和能力,象徵著上帝的子民以色列要成為萬族的祝福。

白晝的另一邊是黑夜,那是人的肉眼看不清的地方;在一個沒有光的地方,人容易在道德上墮落靈性裡敗壞。耶穌對夜間悄悄來抓捕他的人說,“黑暗掌權了”(《路》22:53)。保羅也曾對我們說:“你們都是光明之子,都是白晝之子。我們不是屬黑夜的,也不是屬幽暗的。”(《帖前》5:5)

入夜時我們關上門窗、卸下武裝,那是我們覺得最穩妥、最放鬆的時候。然而,在這個世界上,許多東西是夜行的,晚上不睡覺;許多厲害的試探不請自來,他們在等著你我迷糊打盹。所以詩人說:“我趁夜更未換將眼睜開,為要思想你的話語。”(《詩》119:148)“我在床上記念你, 在夜更的時候思想你。”(《詩》63:5)

禱告:主啊,願我的眼睛不要昏迷,因為裡頭的光若沒了,那黑暗就大了;主啊,願我不要躲避你的面,記得我若在陰間下榻,你也會在那裡;主啊,願我裡面的燈一直都亮著,即使在夜裡、在床上都思想你、紀念你、榮耀你。

 

歡迎您上網  behold.oc.org  閱讀更多好文。《OC舉目》面對當代挑戰,與教會同行,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