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可以是一首讚美的歌(小剛)2023.09.25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3.09.25

小剛

 

經文:

1.你們要稱謝耶和華,因祂本為善,祂的慈愛永遠長存。

8.祂造日頭管白晝,因祂的慈愛永遠長存。

10.稱謝那擊殺埃及人之長子的,因祂的慈愛永遠長存。

16.稱謝那引導自己的民行走曠野的,因祂的慈愛永遠長存。

18.祂殺戮有名的君王,因祂的慈愛永遠長存;

21.祂將他們的地賜祂的百姓為業,因祂的慈愛永遠長存;

25.祂賜糧食給凡有血氣的,因祂的慈愛永遠長存。26.你們要稱謝天上的上帝,因祂的慈愛永遠長存。(《詩》136)

 

我喜歡《詩篇》第136篇,它不同於其它的詩篇;全詩共26節,每一行都用應答的疊句,以“因祂的慈愛永遠長存”副歌作結。

這是一首大讚美篇,是一首大哈利路亞詩歌;你只要信上帝,也愛祂,讀著讀著心中的感動就會油然而生。

想像這首詩歌所描繪的情景,我猶如聽到摩西領著以色列百姓出埃及在唱逾越節的歌;我彷彿聽到所羅門獻聖殿,在雲煙中吹號的、歌唱的都一齊發聲,聲合為一;我還聽到聖靈降臨日萬人歸主,人們好像新醉用鄉談所言甚歡;聽到新耶路撒冷羔羊的婚宴,有聲音從寶座出來:

“……好像羣眾的聲音,眾水的聲音,大雷的聲音,說:哈利路亞!因為主我們的上帝、全能者作王了。”(《啟》19:6)

我突發奇想,若我此刻在唱詩的隊裡會怎麼樣?

即使不念及那麼遠,我若是孫輩能與自己的祖輩談論同一位天父的奇妙,我的激動亦會無以復加;我若是祖輩能與自己的孫輩講說同一位上帝的恩典,我的欣喜也將難以言表。

我信聖經為什麼會說上帝看千年如一日,因為在永恆裡時空對上帝永遠不是一個問題;我信在新耶路撒冷言語不會再有攔阻,因為巴別塔的咒詛早已破除,我與摩西、大衛、保羅、約翰相交用的都是新天新地新方言!

禱告:主啊,願我每天留意紀念你加在我身上的恩典;主啊,願我每天與詩人口唱心合,一起高歌你的慈愛永遠長存;主啊,願我每天都“譜寫”新歌,讓一生成為一首讚美榮耀你的詩歌。

 

歡迎您上網  behold.oc.org  閱讀更多好文。《OC舉目》面對當代挑戰,與教會同行,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