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父有個家(小剛)2023.10.25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3.10.25

小剛

 

經文:“耶和華啊,地上的君王都要稱謝你,因他們聽見了你口中的言語。他們要歌頌耶和華的作為,因耶和華大有榮耀。”(《詩》138:4-5)

 

大衛巴不得地上的君王都能和自己一樣,聽到耶和華的言語,看到耶和華的作為,因著耶和華的榮耀來歌頌、稱謝祂。這可能嗎?世上的君王和他們的臣宰不是一起在敵擋上帝和祂的受膏者嗎?大衛是不是癡人說夢?

不!到那日,世上的君王都要來朝見耶和華,那是上帝的定見。

整本聖經都在講說上帝的國——祂的家,都在講說祂是我們在天上的父。只因亞當“犯罪墮落,離家出走”,所以愛子耶穌就從天而降,以上帝的羔羊——末後的亞當身份,要把我等失喪之人重新帶回上帝的國,再次回到天父的家。

所以聖經就說,到那日在新耶路撒冷,“列國要在城的光裡行走;地上的君王必將自己的榮耀歸與那城”(《啟》21:24);到那日“世上的國成了我主和主基督的國;祂要作王,直到永永遠遠。”(《啟》11:15)

上帝的國近了,耶穌要我們(包括地上執政掌權的)都一起來祈求:

“我們在天上的父,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。願你的國降臨;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,如同行在天上。”(《太》6:9-10)

上帝的國離人並不遠,只要打開自己的心門,尊上帝為父,認主為王就是了。

禱告:主啊,願你的話語成就在我身上,因你是我的父、我的王;主啊,願你的作為顯明在我身上,因我是你的孩子,我要順服仰望。

 

歡迎您上網  behold.oc.org  閱讀更多好文。《OC舉目》面對當代挑戰,與教會同行,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