像祭司一樣(小剛)2023.11.04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3.11.04

小剛

 

經文:摩西對亞倫說:“你就近壇前,獻你的贖罪祭和燔祭,為自己與百姓贖罪,又獻上百姓的供物,為他們贖罪,都照耶和華所吩咐的。”(《利》9:7)

 

亞倫和他的眾子承接聖職滿了7天之後,照著上帝的吩咐在第8天的開始,就先要為自己,然後再為百姓獻上贖罪的祭牲。上帝的榮光就向以色列全會眾顯現,雲柱與火柱降在了會幕的上空,從雲柱中火燒盡了獻在壇上的祭物。

聖經說:“凡從人間挑選的大祭司,是奉派替人辦理屬上帝的事,為要獻上禮物和贖罪祭。他能體諒那愚蒙的和失迷的人,因為他自己也是被軟弱所困。故此,他理當為百姓和自己獻祭贖罪。 ”(《來》5:1-3)

原來大祭司每日必須先為自己的罪,後為百姓的罪獻祭;他之所以能夠體諒,且服事愚蒙和迷失的人,是因自己也是軟弱蒙恩之人。

故此,在祭司國度裡的你和我,也應當像祭司一樣。

禱告:主啊,願我有受教的耳朵和舌頭,因為“有”了才能給;主啊,願我知善而行,想要教導別人,就先教導自己;主啊,願我有願做的心,你是按著我的所有、所知、所能、所是在看我。

 

歡迎您上網  behold.oc.org  閱讀更多好文。《OC舉目》面對當代挑戰,與教會同行,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