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比事重要(小剛)2023.11.07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3.11.07

小剛

 

經文:我對你們舉薦我們的姐妹非比,她是堅革哩教會中的女執事。 請你們為主接待她,合乎聖徒的體統。她在何事上要你們幫助,你們就幫助她,因她素來幫助許多人,也幫助了我。(《羅》16:1-2)

 

如果我隨身只能帶兩卷書,除了《約翰福音》那就是《羅馬書》了。誰會想到如此恢弘偉大的《羅馬書》,最後一章幾乎都是對人的問候。我粗略一數,竟不下三十五、六位,有血有肉如數家珍!保羅似乎在叮囑我,要記得人比事重要!真的,世界上還有什麼比為了表明自己做事“屬靈”,輕看與人的團契、關係更傻的呢?

我作為牧者都幾十年了,到東到西一直在做人看起來重複的事。令我感到神聖的是,背後不滅的靈魂;令我不敢怠慢的是,背後一個個活生生的人!走過許多的地方,服事過很多的教會,自己說了什麼、做了什麼幾乎都忘記了,但永遠留在心底的,卻是許多的友情、許多在主裡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。

原來上帝也一樣充滿了如此的感情。祂說祂是按你我的名認識我們。祂擊殺埃及的長子,點數以色列的頭生的分別為聖,一個都不能少;祂帶領被擄的猶大百姓回歸耶路撒冷,重建聖殿計算到個位數,一個都不會丟下!

禱告:主啊,願我厚道一點,善待別人就是對自己最好的時候;願我大氣一點,在善上聰明,在惡上愚拙;願我誠實一點,立了志起了誓,雖然吃虧也不更改。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。阿們!

 

歡迎您上網  behold.oc.org  閱讀更多好文。《OC舉目》面對當代挑戰,與教會同行,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