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盛名之下”的祭司身份(小剛)2023.11.13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3.11.13

小剛

 

經文:摩西把些血抹在亞倫的右耳垂上和右手的大拇指上,並右腳的大拇指上, 又帶了亞倫的兒子來,把些血抹在他們的右耳垂上和右手的大拇指上,並右腳的大拇指上,又把血灑在壇的周圍。(《利》 8:23-24 )

 

摩西按耶和華的吩咐,為亞倫與他的眾子承接祭司的聖禮。除了潔身、穿上禮服、戴上聖冠、獻上贖罪的公牛和作為燔祭的公綿羊之外,摩西還要將羊的血抹在他們的右耳垂上、右手的大拇指上和右腳的大拇指上。

從頭部的“耳”,到身上的“手”和“腳”,表明全身全人分別為聖歸於上帝。

右,則代表了最大的力量和最重要的部分:以色列是用右手按在次子以法蓮的頭上;摩西過紅海後是頌讚耶和華的右手滿有榮耀、能力擊碎了仇敵;耶穌升上高天是坐在天父的右邊。

今日,我們為在基督裡有祭司的職分而歡欣,為無需那些繁複的宗教禮儀而感恩。我們也應當思考,承接祭司聖職的禮儀背後,是對上帝的尊崇——我們是“有君尊的祭司”(《彼前》2:9)。

對這“盛名之下”的身份,我們看重嗎?

禱告:主啊,願我的耳朵受割禮,讓我能像一個受教者,每早晨都能聽到你的聲音;主啊,願我枯乾的手能夠復原,手所作的工能被你堅固;主啊,願我以你的話為腳前的燈,不站罪人的道路,不從惡人的計謀。

 

歡迎您上網  behold.oc.org  閱讀更多好文。《OC舉目》面對當代挑戰,與教會同行,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