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能在暗中隱藏嗎(小剛)2023.11.20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3.11.20

小剛

 

經文:“我若說:黑暗必定遮蔽我,我周圍的亮光必成為黑夜;黑暗也不能遮蔽我,使你不見,黑夜卻如白晝發亮。黑暗和光明,在你看都是一樣。”(《詩》139:11-12)

 

大衛在說上帝無所不在:即便周圍的亮光都變成了黑暗,那黑暗也不能使上帝看不見我;那時上帝會讓所有的黑暗都變成發亮的白晝,原來黑暗與光明對上帝來說都是一樣的。

所以,大衛對上帝說:“我往哪裡去躲避你的靈?我往哪裡逃、躲避你的面?我若升到天上,你在那裡;我若在陰間下榻,你也在那裡。”(《詩》139:7-8)

雖然這話是真的,但是撒謊者卻說上帝不在,欺騙我們說上帝不看;雖然大衛的描述是真的,但是作惡者說上帝不管,犯罪的說上帝無視這些;雖然詩人對上帝的認知是真的,但是詭詐者卻說上帝是可以矇騙的,強嘴的說上帝可以討價還價。

禱告:主啊,願我說話不要轉彎抹角,讓聽的人費心燒腦;主啊,願我行事不要昏暗不明,要使人得益處,使你得榮耀;主啊,願我為人不要假冒為善,要在惡上愚拙,在善上聰明。

 

歡迎您上網  behold.oc.org  閱讀更多好文。《OC舉目》面對當代挑戰,與教會同行,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