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會讓“提摩太”懼怕嗎?(小剛)2023.11.28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3.11.28

小剛

 

經文:若是提摩太來到,你們要留心,叫他在你們那裡無所懼怕;因為他勞力做主的工,像我一樣。所以,無論誰都不可藐視他,只要送他平安前行……(《林前》16:10-11)

 

保羅一方面提醒提摩太:“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,總要在言語、行為、愛心、信心、清潔上,都做信徒的榜樣。”(《提前》4:12)另一方面卻嚴嚴地告誡哥林多教會的弟兄姐妹,不要讓提摩太看到你我就懼怕,不可藐視他,且要愛他,使他前行的腳步平安。

對我們來說,提摩太不僅是保羅屬靈的兒子,也是教會生活中許許多多屬靈晚輩的代名詞。

我們會讓“提摩太”懼怕嗎?是的,當我們好為人師,卻讓他們失了志氣的時候;當我們視如己出,卻在“愛”中轄制他們時;當我們臉色難看,讓他們討我們的喜歡過於討上帝的喜歡時;當我們倚老賣老,給提摩太下馬威時;當我們不從保羅的教導,遷怒於提摩太時;當我們自高,不服上帝在教會所設立的屬靈權柄、倫理和秩序時……

我們有禍了!

禱告:主啊,主啊,開我的耳朵,知道今天你在對我說話,今天你在對教會說話;主啊,開我的眼睛,讓我看提摩太之前,先看到你是提摩太的主,他是屬你的;主啊,開我的心竅,給我為父的心腸,服事提摩太,就是服事你。

 

歡迎您上網  behold.oc.org  閱讀更多好文。《OC舉目》面對當代挑戰,與教會同行,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