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今的時代將要如何?(小剛)2023.12.06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3.12.06

小剛

 

經文:耶和華留下這幾族,為要試驗那不曾知道與迦南爭戰之事的以色列人, 好叫以色列的後代又知道又學習未曾曉得的戰事……留下這幾族,為要試驗以色列人,知道他們肯聽從耶和華藉摩西吩咐他們列祖的誡命不肯。(《士》3:1-2,4)

 

真的有點想不通,後約書亞時代以色列人的日子,竟會如此昏暗;就像你我在達到屬靈高峰之後,常常會出現低迷令人窒息的情景。

然而,當今這時代又如何呢?

我彷彿看到上帝在一路趕鴨子,是祂把人逼到死角,好讓人在無依無靠中來仰望祂、依靠祂;我看到上帝正在抖動鷹巢,是祂把一個個小鷹都顛簸出來,好讓它們學會使用翅膀藉著風來騰飛;我看到上帝正在安排7個豐年之後的荒年,好叫人在災難裡存活下來後可以將榮耀歸給祂;我看到上帝導演的一場波瀾壯闊的活劇正漸漸進入高潮、進入佳境,好讓瞎眼的都能看到祂的奇妙作為!

所以生活在這個時代的人哪,不要再嘆息過去的世代了!你我都是有幸活在這個百年(可能是千年)不遇的年份,可以一起來觀看上帝超然的作為,一起來觀看祂最後怎麼來收拾這樣的殘局!

禱告:主啊,求你看顧我,使我眼目光明,免得我沉睡至死;主啊,求你應允我,免得我的敵人,在我動搖時喜樂。

 

歡迎您上網  behold.oc.org  閱讀更多好文。《OC舉目》面對當代挑戰,與教會同行,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