破除“原生家庭”的魔咒(小剛)2023.12.11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3.12.11

小剛

 

經文:有一日,該隱拿地裡的出產為供物獻給耶和華; 亞伯也將他羊群中頭生的和羊的脂油獻上。耶和華看中了亞伯和他的供物,只是看不中該隱和他的供物。該隱就大大地發怒,變了臉色。(《創》4:3-5)

 

亞當和夏娃的大兒子該隱,因為嫉恨就暗暗殺了小兒子亞伯。這是是伊甸故事的延續,亦是“原生家庭”的魔咒。

上帝吩咐亞當不要吃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,亞當卻想要能如上帝眼睛明亮就好了。上帝告誡該隱不要向自己的兄弟變臉,罪蹲伏在門口正在戀慕你,該隱卻想少了亞伯就不會再有爭寵的問題了。

上帝問罪躲在樹叢後的亞當,亞當“完美”地回覆:是你賜給我的與我同居的女人叫我吃的。上帝問罪若無其事的該隱:你的兄弟在哪裡?該隱流利應對:我豈是看守我兄弟的嗎?

直到今日我們都如法炮製,第一時間或嫁禍於人,或避重就輕,或文過飾非;罪人都如出一轍,容不得天下有另一個自己,或同道相輕,或兄弟鬩牆,或你死我活。

聖經說得好,人若不重生,就不能見上帝的國,也不能進上帝的國(參《約》3:3);人若不在基督裡,那就只能活在過犯罪惡中,只會在死亡的路上直奔。

禱告:主啊,願我們作兒女的,不要再怪罪父母;在你的裡面舊事已過,都變成新的了。主啊,願我們作父母的,不要再因兒女像自己就滿足,他們能在聖靈中重生,又能在聖靈中行事,那才是最要緊的!

 

歡迎您上網  behold.oc.org  閱讀更多好文。《OC舉目》面對當代挑戰,與教會同行,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