竭誠獻上(黃奕明)2024.02.13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4.02.13

黃奕明 

 

經文:豈不知在場上賽跑的都跑,但得獎賞的只有一人?你們也當這樣跑,好叫你們得著獎賞。凡較力爭勝的,諸事都有節制,他們不過是要得能壞的冠冕;我們卻是要得不能壞的冠冕。 所以,我奔跑不像無定向的;我鬥拳不像打空氣的。 我是攻克己身,叫身服我,恐怕我傳福音給別人,自己反被棄絕了。(《林前》9:24‬-27‬) 

 

《莊子.知北遊》:“人生天地之間,若白駒之過隙,忽然而已。”這是比喻時間過得很快。而詩歌《僅此一生》中則有佳句:春腳步輕盈,炎夏不稍停,深秋傷往事,寒冬近臨終。 

以四季來類比人生,60歲即使不是寒冬,也該是深秋了!我在36歲蒙召全職事奉,就換了跑道,提前進入人生下半場,46歲完成第2個神學學位,按牧以後來到美國,56歲再拿到教牧博士學位——當我回憶往事,心中充滿感激,因為處處都有上帝恩典的痕跡。 

人生能有幾個60年?“主啊,如今我等什麼呢?我的指望在乎你!”(《詩》39:7 )等主再來,或是回祂那裡去,我真知道自己的生命在主的手裡!謝謝所有的好朋友與家人,在窄如手掌的年日中,陪我走過! 

我也與同伴彼此共勉,學習過自律的生活:攻克己身,叫身服我。這並不只是鍛鍊身體,靈命塑造也是如此,雖然只有一位賽跑選手,仍然需要持之以恆地鍛鍊。 

我是在疫情期間才養成早起的習慣:為了要錄製《欣然隨耶穌翱翔》的365篇每日靈修心得,因此每天至少有1小時的時間與上帝獨處。希望大家也開始重視自己的屬靈習慣,建立晨更禱告的自律生活,並推薦好書《竭誠獻上》,如果可以,建議夫婦一起閱讀並相互分享心得! 

年輕時,我學太極拳,師父說,練拳不練功、到老總是空——招式不能只是花架子。 

讀經禱告也是一樣,是經年累月的基本功。信仰好比是一場馬拉松長跑,爲了要得那不能壞的冠冕,我們每一個人都要完成這場比賽,要攻克己身,叫身服我,恐怕我傳福音給別人,自己反被棄絕了。 

禱告:主啊,求你幫助我們脫離淺層化的信仰,不要在傳福音,還有讀經上懈怠。我們的靈命狀態,遠比事工成功與否更重要;我們的年華會老去,健康也可能失去,但是願我們愛你的心能更加熾烈。深願我們渴慕親近主,獻上自己為主焚燒,一切擺上,竭誠為主!‬‬ 

 

歡迎您上網  behold.oc.org  閱讀更多好文。《OC舉目》面對當代挑戰,與教會同行,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。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