,

哀傷中的平安(綠蒂雅)

綠蒂雅本文原刊於《舉目》第4期

        在9月11日早上,恐怖份子劫持的四架美國飛機,全部機毀人亡。

        但在一片震驚、憤怒、生離死別中,在荒涼與哀傷之處,仍有許多感人的故事。

        令我印象深刻的,是聯航93號航班上兩位罹難者的家庭,面對死亡的態度。這是唯一因乘客與劫機歹徒搏鬥,而墜毀於賓州樹林中,沒有造成地面傷亡的失事班機。 其中湯姆斯‧伯那只有38歲,是一家醫學儀器公司總裁,因臨時提前而趕搭上了這班死亡飛機。他的去世,使得她太太成為年輕的寡婦,必須獨自撫養三歲的小孩 及五歲的雙胞胎。但即使在電視上,你都可以感受到她心中那份懾人的寧靜。她相信:“湯姆斯改搭這班飛機有上帝美好的心意,為要成就一種超乎他個人生命更高 的價值,來拯救許多人免於傷亡。”這份超越自我的信仰,使她能平靜面對苦難。

        另一位乘客耶利米‧葛利克只有三十一歲,女兒還不到三個月大。他從飛機上打電話與太太告別,說他永遠愛她們,將來會在天上再見面。當葛利克的家人坐在一起接受電視訪問時,我們看到的是一幅信仰戰勝了苦難的畫面。 年輕的寡婦,坦然堅定地告訴記者:“耶利米心中存著極大的盼望,相信我們一家將來會在天上團聚。這樣的盼望是真實而永遠的,正如我們對他的懷念將存到永遠 一樣。”年邁的母親也含著眼淚說:“從小我們就教導他耶穌說的話:‘人為朋友捨命,人間的愛沒有比這個更大的了。’耶利米的人生雖然短暫,卻有意義,他的勇敢救了許多人,我們深深以他為榮。”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