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H65_cover (1)

BH65-Table of Contents(主题:追求长进)

主题文章Feature Articles

3真道似曲,肉身为弦/刘同苏

道在一个肉身里面活过,于是,世间就有了永生。旋律在声带上震颤,由此,乐坛上就有了歌。如同歌的唱,道是活出来的;恰似曲的在,道鸣奏在肉身之上。

5/追求灵性持续高昂的危险/比尔‧海波斯

期待灵性始终高昂,就像期待你的配偶夜夜浪漫,很不实际。

6生命之道,非玄而又玄/康来昌

讲生命的人,除了重复“摸”、“灵”、“能力”、“生命”这类字眼,并没有把生命一词清楚定义……

10灵命成熟的量尺——真爱/临风

好东西总有膺品,连灵命的成熟度也不例外,本文即讨论灵命成熟的真假。

12致我们向标竿直跑的青春/王敏俐

欧洲的华人信仰资源不如北美丰富,许多初信者遂担起聚会中的服事,甚至担当起小牧人的角色。

15“老的中医”,还是“老中医”?/陆加

这位仁兄头发花白,貌似经验丰富。老朋友们跟他开玩笑:你只是一个刚入门的“老的中医”,却被人误以为是“老中医”了!

透视篇Perspective Section

‧时代广场Contemporary Issue

18微信使用记/冬青

……这一找可不得了!那个×××已经用微信了嘛!他身为教会带领者,为什么不主动添加我?是对我有意见吗?

‧流行文化 Pop Culture

20电玩,让牧者变成路人甲?——回应9个相关问题/王星然

每次年轻人聊电玩,我就被晾在一边儿,从牧师变成路人甲,只能傻傻陪笑。这是我在牧养上无法触及的黑洞。我想多了解一点,但又不得其门而入……

‧生活与信仰 Christian Living

25那一刻的感动,这一世的亲近/盈袖

他说,有时他开着车,突然感到上帝在他的身边,很近很近。他觉得温暖、感动,竟一个人流下泪来。

26 “难”而不“苦”──大病后对苦难的再思/小石头

一个不到40岁的人,当有人告诉你只有6个月生命时,就像在游乐园关门前,麦克风报时:要关门了。此刻,不论你多么流连忘返,可是时间到了,没有人可以留下来。

事奉篇 Ministry Sections

‧校园与海归Campus and Returnees

28我和UCCCC的不解之缘/ USA徽骆驼

到底是为什么?是我的服事不够用心吗?不,我确实用尽了力量!是我不够谦卑吗?不,我和我周围的人都知道我的变化!那么,是我在学业上不够努力吗?不,我连白发都熬出来了!

‧教会论坛 Church Forum

30讨人喜悦,阉割真理?——回应《浅谈基督徒拥有真理吗?》/卢骏先

担负教导之责的人,应当像保罗托付提摩太的那样,坚固门徒,而非在真理上含糊不清、有所动摇,在传扬真理时胆怯退缩、向世界妥协。

33保守?或坚贞?/姚红阳、曾绍恺、Virginia Yip

对《保守与避世-浅析王明道早期的神学思想》(《举目》60期)、《当青春无敌遇上老谋深算 ──90后事工的阵痛》(《举目》61期)的回应。

34让我们彼此相爱/楼健

加入教会后,我却发现,教会的光环逐渐消失了,教会并不如受洗前想像的那么完美,有很多问题和内部矛盾……

成长篇  Spiritual Growth Section

‧古今人物Characters in History

38永恒常驻在他面前——记当代心灵巨匠达拉斯‧魏乐德/刘志远

在当今基督教会重视人数、属灵外表和规条的风气下,魏乐德的著作真是一缕清风,让我们重新注意到,灵命塑造是心灵的塑造,别无他途,也无捷径。

‧圣经信息 Bible Message

42现实中的三一论——回应《大哉敬虔的奥秘:三一真神》/星余

……很多华人信徒对早期教会的教义争执,诧异不已:“这不过是神学理论上的细微不同而已,何必如此执著?”

‧好书推介 Book Review

45祝福世界,也被世界祝福──评介《更新变化的宣教:宣教神学的典范变迁》/世光

作者以耶稣基督为模范,结合了宣教伟人的经历的世代处境、文化特征,阐述各大时代的神学、教会、宣教特色,从13个角度,阐述当代宣教发展的趋势。

‧见证 Testimony Section

48寻找溪水边书屋/章以诺

初信的阿姨也很惊讶,她说在这个社会,居然有不认识的人,不仅亲如家人,招呼吃喝、热情关心,还敢托付金钱!

50像叶子从痛苦的蜷缩中舒展/唐朝辉

我母亲生我时,就输了病毒感染的血液。文革期间,治疗不当,暴病而亡。这是我父亲心中的痛。但直到我在血液中心工作近10年后,我的舅舅才告诉我!

51骨癌/追雪之阳

自从老公被诊断出骨癌那一刻,我就知道,我们的人生已经不可能再“平凡”,人生之旅不再是一帆风顺了。

‧诗歌选粹 Masterpiece of Hymns

32主赐的安静/王诚

‧书林萃语Nuggets from the Bookshelf

41重塑心灵

‧漫画 Cartoon

39 秦王

‧诗想圣经人物

封三    该隐‧伊甸园东/张子翊

1 Trackback / Pingback

  1. 警惕“属灵的”民族沙文主义-大雨头条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