,

南非的樹根病(慕安德烈)

     在南非的農村裡,有各種病害侵襲著橘樹的生長,其中之一是眾所皆知的樹根病。一棵橘樹,原本可以照常結果,外行人不太可能發現會有任何異樣,內行人卻看得出,它正慢慢地死去。這種樹根病也同樣侵襲葡萄樹。對這種病害,只有一種療法,就是砍掉舊根,換上 新根,把舊的葡萄樹移植在新根上。不久會生長出和先前一樣健康的莖、枝幹和果子,不同的是它的新根具有抗病的能力。這種病源於不見陽光、隱蔽的根部內,因而須從根部加以治療。

     如今,基督的教會與成千上萬肢体的屬靈生命,也患了南非的“樹根病”,就是忽略了與神交通的隱密性,和缺乏隱密處的禱告。還忽視了保持“在愛心”上有根有基”﹙《弗》3:17﹚的隱藏生命。這解釋了為何很多基督徒沒有能力抗拒世界的引誘,也結不出豐碩的果子來。除了恢復信徒的內在生命外,沒有任何方法可以改變這種可憐的光景。

摘錄自《慕安德烈靈修小品》,台灣福音証主協會出版。

本文原刊於舉目前身《進深特刊》第四期,1998年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